狠斗

时间:2023-10-09 15:20: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挫折和失败,那是没个人都惟恐避之不及的。可俗话说“冤家路窄”,这两个家伙经常出现在面前,挡道,阴魂不散。

“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吗?”面对挫折和失败,许多人总是绕道而行。也不想想,其他路上就没挫折和失败了吗?况且,要是没道可绕了,那要怎么办?枯坐原地,哭天喊地,老死于此吗?

――当然不是。

既然惹不起,那就放肆地惹吧。

听听关老的名言:你便是落了我牙,歪了我嘴,瘸了我腿,折了我手,天赐予我这儿般儿模样,尚兀自不肯休。

我们自然不能落于人后。撸起袖子,操起菜刀,提起斧头,架势先摆足了。一旦那两个不开眼的家伙再不识好歹地挡道,那么不要客气,冲上去,用揍的,用踢的,用砍的,用劈的,使足了劲往死里打。打死了,最好再来个毁尸灭迹,不要让他们有复活的机会。(切记:此法仅可用于对付挫折和失败,用于他途,必遭恶报,后果自负。)

解决了这两个家伙,怀着沉甸甸的成就感继续上路,成功就在不远处。

没见那“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孙子膑脚,兵法修列吗?克服了挫折和失败,就是功成名就之时了。

但是,一旦一遇上就逃,或者每次都他们揍到半死不活就溜之大吉,那么,你“死定”了。挫折和失败的报复,轻点让你高不成,低不就,一生没啥成就,平平淡淡,重点就让你身败名裂,晚景凄惨,甚至死无葬身之地。

那时,你就只能徒羡失明的海伦却成了教育家,失聪的爱迪生却成了发明家,残疾的张海迪却还成了才……你会哀叹,这些老得掉牙,俗到极点的事例怎的就没一个发生在我身上呢?

总之,一句话:遇上了挫折和失败,逃避,你会彻底完蛋,你的生命将会变得毫无意义:和他们狠斗(你一定会赢),你会功成名就,你的生命会绚丽多姿。

枉此生者,败寇:不枉此生者,成王。

后记:个人觉得此文超烂,但老师们蛮喜欢的,不知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