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的自述

时间:2017-10-21 09:57: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EA41NC,我生于1946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莫尔电工学院。我是电脑(也叫电子计算机),我是电脑家族中最早的成员之一。

在我刚满2岁的时候,我的有一个后代在英国剑桥大学出生了。

这个后代叫EOSAC,他和我一样都是第一代,但他可比我先进的多呢!但美中不足的是,我们都是有电子管组成的,占地面积大,还非常沉。

后来,由于人类社会的需要,还有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我们就出现了祖孙后代三代改革。又后来人类经过几年的努力终于把巨大的电子管改变成了细小的晶体管并使用语言程序,这使我们的2代子孙不仅那个减轻了,而且更方便人类使用,很快在管理部门里安里家,负责编制计划。就连生产部门、企业单位也有了我们家族子孙的足迹。如地2代子孙的佼佼者——微型电脑,体重不到半斤,但工作效率和准确性,都远远超过了它的“长辈”们。但这也不足为奇,因为科学家总是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强。目前最普及的是我们家族的第三代,也就是集成电脑。

现在人们正向我第四代子孙迈进希望这一代子孙能为人类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