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时间:2017-08-18 23:25: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年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珍爱生命,安全第一”。长期以来,和关心、呵护、教育你们成长的父母一样,我们也非常关注你们的交通安全。“平平安安上学,平平安安回家”是你们亲人的心愿,也是我们的最大希望。翻阅厚厚的交通事故档案,我们的心沉甸甸的,滚滚的车轮下一幕幕血泪悲剧不断演绎,马路四季都有凋谢的花朵。为了让每一个家庭永远充满温馨,为了悲剧不再重演,交警叔叔决心通过不懈努力,用蓝盾为你们撑起一片明媚的天空。同时也希望你们积极配合,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增强自我安全保护意识。为此,我们请广大同学在来往学校和假期外出游玩的路上要特别注意一下具体事项:

一、走路要走人行道,在没有人行横道的地方要紧靠路边走。横穿马路时要走人行横道,没有人行横道的地方要注意避让来往车辆,不要斜穿、猛跑,更不要在马路上打闹、玩耍、你追我赶、跨越隔离栅栏或进行其他有碍交通安全的活动,要爱护交通设施。

二、适龄同学在骑自行车外出前要检查一下车铃、车闸是否有效,并且在骑行中,做到不骑入机动车道、人行道,不勾肩搭背、相互追逐、曲折竞驶、抢行猛拐、逆向行车、违法带人、肆意停放。未满12岁的儿童不得在道路上骑自行车,未满16岁少年不得驾驶电动自行车。

三、大家乘车外出时,要努力争当一个文明乘客,候车时依次排队,先下后上,不要拥挤争先,车未停稳或已经起步不能强行上车。在道路上乘坐机动车,乘车人应当从车身右侧上下车,乘车不得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不得将身体任何部位伸到车窗外,或向车外抛丢物品。

同学们,今天,你们是祖国的花朵,明天要成为国家的栋梁,所以我们真诚的希望大家时刻不忘敲响交通安全的警钟,要走文明路、骑文明车、做文明人。同时也希望通过你们提醒亲朋好友:摆摊设点、沿路开店不要占道影响交通;驾驶机动车要注意交通安全,车辆不要乱停乱放;走路、骑车要遵守交通法规;出门乘车不要搭乘农用车、拖拉机及无牌证的车辆,否则一旦发生意外,自己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难以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