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冬天

时间:2017-08-09 11:14: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秋风吹走了树上最后一片残叶,寒气充斥了天地。那年冬天,雪并不寒冷。

上了初中,我并没有显得“成熟”,我仍是那个喜欢在田野里捉蛐蛐的孩子,喜欢在草地上打滚的孩子。对于我,冬天中最重要的事莫过于下雪。每日在校,我盼望着下雪,盼望那带来欢声笑语的第一场雪,盼望雪地上的一张张笑脸,盼望那凌空的雪球撒下闪亮的冰晶。但事与愿违,不通风的闷热的教室为流感病毒提供了一个绝佳的生存环境。学校里爆发了流感。

我这免疫力低下的身体自然受到病毒的青睐。我很快便成了病毒的战利品。我正头昏脑热地坐在教室中无精打采地学习时,轻盈的雪花从空中优雅的飘了下来。我哭笑不得,但只能无奈地坐在回家的车上等待病好的那天。到了家,我浑身无力,瘫软在床上。我多想站在雪地上跳舞,旋转,沉浸在这漫天雪花中。在这美好的幻想中,我不知不觉中睡着了。

我自由了,解放了。一个人在雪的天地中玩耍虽有些孤寂,但我终于能够贴近雪这神奇而美妙的物质。我兴奋的喊了出来。我在雪地中随心所欲地玩耍……

突然有什么冷冰冰的东西碰到了我的手,我猛地睁开眼,发现面前有一罐雪。“真是对不起,把你弄醒了,本想等你醒后当做惊喜呢,

希望你能快点好。”“妈,你怎么知道……?”“傻孩子,你刚才睡觉时都喊出了‘可以玩雪了,自由了’。我就下楼给你装了一瓶。你看这雪够白吗?”

我感觉有千言万语想说,但只吐出了一个字:“够,够…”我感到心里有什么东西化了,又有什么东西凝结了。我无力的抬起了手,抹着这罐雪。这雪真白。罐边,就是妈妈的笑脸。我闭上了眼,我满足了,继续做梦吧。

那年冬天,雪是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