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游记作文400字

时间:2022-04-07 10:16:3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日常学习、工作或生活中,大家都写过作文,肯定对各类作文都很熟悉吧,通过作文可以把我们那些零零散散的思想,聚集在一块。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长城游记作文400字,方便大家学习。

长城游记作文400字1

爸爸要带我去游览长城,我是多么高兴啊!

天刚蒙蒙亮,我就催爸爸起了床,可等游览车开出北京城的时候,太阳已经升起老高了。车子风驰电掣般地前进,可我还嫌车子开得慢,恨不得让车子插上翅膀,立即飞到长城。长城终于到了。车刚一停稳,我就跳下了车。阳光照耀下的长城在崇山峻岭中连绵起伏,好像一条长龙卧在山峦上,多么雄伟壮观啊!我迫不及待地随着爸爸登上长城。

站在城楼上,我举目远眺,长城随山而建,蜿蜒曲折,直通天边。城楼也一个接一个,直指蓝天。我是多么向往走遍每一个城楼啊!再看看那一条条高高矮矮的山岭和洼地,看那边一片片苍郁的树林和绿油油的庄稼,起起伏伏,犹如大海的波涛,在阵阵微风中,我仿佛听到了大海的轰鸣……这是多么美的山河,多么伟大的工程啊,我怎能不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从一个城楼走向另一段城墙,尽兴地饱览着长城的美景。

当我和爸爸踏上归途时,太阳已经西坠,透过汽车的玻璃窗,我望着渐渐远去的长城,心里默默地说:“再见了,长城!”

长城游记作文400字2

我们今天的出游计划是游八达岭长城。

坐上了开往八达岭长城的大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长城脚下。一眼望去,真壮观啊!那长城随着连绵起伏的山脉向前曲曲折折地延伸,像一条巨龙在云雾缭绕的山峰中飞腾。

从入口处进去,我们开始爬长城。烈日炎炎,顶着红红的像火球一样的大太阳,我们一步一步艰辛地往上攀爬,爬得汗流浃背。虽然很累,但是想起不到长城非好汉这句话,我便又打起精神继续努力往上爬。

到了好汉坡后,我顿时感到了一种自豪,心情十分舒畅。从瞭望口放眼望去,是郁郁葱葱一望无际的树木,犹如一片绿色的海洋,风吹过来就像大海水面浪花滚滚。望着远处挤挤挨挨向这走来的人群,问:妈妈,万里长城不是应该有万里长的吗?我们走过的加上远处我们看到的,有这么长吗?妈妈笑着回答我其实长城很长很长,它横跨了好多个省,我们所到所看的只是其中的一段。原来如此。我们大家在好汉坡上留影,证明我们也是好汉。

今天领略了长城的雄伟壮观,感叹古人的无穷智慧。长城不愧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长城游记作文400字3

长城,是我向往已久的地方。爸爸说:“长城是中国古代的一大奇迹,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__说过一句话“不到长城非好汉”,所以我要到长城去玩,我就想当一回好汉。

到了北京的第二天早上,我们乘坐大巴车很快就到了长城脚下,乘坐着缆车直接到了“好汉坡”。“好汉坡”上已经有很多很多人了,于是我也加入了爬坡的队伍,走了好长时间,累得我大汗淋漓。我开始犹豫了,实在不想爬了!这时妈妈在一旁鼓励我说:“相信自己,你一定行!”为了我心中“当好汉”的梦想,我使出吃奶的力气向上爬,终于,我爬到了“好汉坡”的最高处:北八楼!

我站在最高处眺望,只见群山中蜿蜒曲折的长城就像一条长龙横卧着,雄伟壮观。此时我心里激动万分,为了宣泄我内心的激动,我对着远处大声喊到:“我爬完好汉坡了,我也是好汉!”

爬完长城,虽然很累,但是让我知道了只要不怕苦、不怕累、有毅力,就一定能克服困难的道理。也让我看到了长城的恢宏气势,看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如此多娇,我作为中国人感到骄傲。

长城游记作文400字4

目睹了富丽堂皇的故宫,游览完美不胜收的颐和园,今天我们就要登上雄伟壮观的长城。

长城是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东起山海关,西至嘉峪关,总长超过2.1万千米,又被称为万里长城。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我们坐着大巴车来到山脚下。哇,长城真像一条坐卧在崇山峻岭之间的巨龙。这里地势非常险要,大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在长城内外的制高点上设有许多烽火台,这是为传递军情而设立的,不禁让我想起了《烽火戏诸侯》的历史故事。

长城高大坚固,是由数不清的条石和方砖铺设而成的。单看这一块块条石都有两三千斤重。在科学技术相对落后的古代,人们是怎样把这么重的条石抬到这陡峭的群山峻岭之上的呢?脚踏方砖,手扶条石,让我不得不由衷敬佩古代劳动人民的伟大,正是他们用血汗筑就了这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奇迹!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是中华民族的象征。

我站在长城上极目远眺,把四周的美景尽收眼底,真是无限风光在险峰啊!

长城游记作文400字5

俗话说得好”不到长城非好汉”,今年暑假我就当了一回好汉。

7月8日那天,我和爸爸坐车去长城,一路上,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不停地向窗外望去,心想:是不是快到了?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八达岭长城。抬头一看,哇!雄伟、蜿蜒的八达岭长城像一条巨龙卧在连绵起伏的山峦上。

我急忙往长城跑过去,一会儿扶着栏杆爬,一会儿手脚并用,一会儿像小猴子一样蹦蹦跳跳。长城上人山人海,游人如织,不时还有几个"老外”。看见一座座烽火台,让我想起《烽火戏诸侯》的典故。到好汉坡还有很长的距离,到那里的路时而陡峭,时而平缓,当我们到达好汉坡的时候,已经累的上气不接下气了。我站在好汉石上,远远望去,群山云雾缭绕,长城像一条飞龙,人们花花绿绿的衣服成了飞龙身上的鳞片,如同仙境一般。

我们离开好汉石前往好汉碑,看见__的名言——不到长城非好汉,这句话使我明白了,做人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不轻言放弃。我们在碑前照了几张像,随着人群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长城。

长城游记作文400字6

北京“快乐梦想——我的暑假我做主”之旅第四天,我们去登了长城,真真正正当了一回好汉,__说过”不到长城非好汉”啊。

长城这条盘踞在群山峻岭之中的“巨龙”是从战国时期开始修建的,当时是为了抵御北方少数民族的骚扰。秦汉、明朝都重修过。而现在的是明朝留下来的长城。

来到八达岭脚下。远远望去,只见长城连绵起伏、气势磅礴,极为壮观。我终于亲眼目睹了古代人民智慧的结晶。我来不及多想就冲上了长城,看见长城是用一块块砖头建造的,它的建筑结构包括垛口、烽火台、关城、军用道路等。道路很宽,可以很多人一起走,往前望去,长城连绵不断。往下望去,是悬崖峭壁。我们高兴的走着,很快来到一台阶处。抬头一望,足足有上百步台阶。并且很陡,有的台阶有三、四十厘米高。开始还很从容,爬了一会,我几乎手脚都用上趴在台阶上,真真成了“爬”长城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终于攀上了第一个烽火台。回头望去,我真为我刚才能爬上来而高兴啊。好不容易,我们爬上了第三个烽火台,大家都累的气踹嘘嘘,都瘫坐在地。

站在烽火台上眺望眼前的长城,心里被这世界建筑史上的奇迹所折服,我真心希望祖国能继续强大下去,就犹如这长城般“霸气”。

长城游记作文400字7

暑假,我们游览了世界闻名的古建筑奇迹——长城。我们游的是长城八达岭段。

当车行到离八达岭不远处时,我们就已经看到了气势恢宏的长城。它随着连绵起伏的山脉向远处曲曲折折地延伸,像一条龙在云雾缭绕的山峰中飞腾。长城上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座烽火台,像一个个巨人手牵着手担起了保卫中原大地的重任。

我们从长城脚下往上爬,长城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陡峭,而是有许多缓坡连接起来,在比较陡的地方都筑有阶梯,阶梯两旁和中间还装有扶手,一点儿也不难爬。长城上人山人海,还有许多外国人呢!在不知不觉中,我们爬到了第一个烽火台,这让我想起了‘烽火戏诸侯’的故事。

过了烽火台,我们又继续向上攀登。在山间云雾里,我隐隐约约看见对面的山峰上有用钢板做成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标语牌。接着往上爬,我们看到了一座碉楼,爸爸说:“这是哨塔,古代哨兵就在这里放哨。”过了哨塔,我们就往回走,来到了“好汉碑”。好汉碑上有__的题词——不到长城非好汉。

“不到长城非好汉”,今天我爬上了长城,也当了一回“好汉”,真开心啊!

这就是雄伟壮观的万里长城,这次我只是领略了其中的一部分,以后我还要攀登更高的烽火台。

长城游记作文400字8

中国是四大古国之一,里面的古建筑更是数不胜数,而八达岭长城可是其中的“佼佼者”,名气更是享誉全球。

长城盘旋在众山之中,远远望去,如同龙在蜿蜒的山中,再加上云雾缭绕,更是为长城增添了一份若有若无的神秘感。

爬上长城,你仿佛如鲤鱼跃上龙门般,心境顺然开阔,往后一看,万丈高的城墙在山峰中。远处,一个个芝麻正慢慢地向上移动,为巍峨壮丽的长城增添上了无限风景。

看这脚下的墙砖,我陷入了沉思,在我眼前好似出现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用鲜血与生命造就了这风光。慢慢爬下去,空气中的窒息感弥漫,取而代之的则是新鲜的空气。在布满青苔的墙角边,我看到了一块白色的好似石头的固体,我吓了一跳,连滚带爬地下了长城。

走下长城,我心里出现一种满足感,是啊,游走过祖国的骄傲,有谁觉得不自傲呢?我的头不由自主地望向了远处的长城,一个个的人仍用力往上爬,我好似从他们的身上看到古代劳动人民辛勤的汗水。我笑了一笑,离开了长城。

长城巍峨雄壮,长城悠久古老,长城经历了一代又一代,但唯一不变的是人民对长城的热爱,中国人民从长城看到了前中国的影子,也可以说,人民爱长城更是爱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