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8-01-02 09:40: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生活就如同碎片一般,往往是这一块、那一块、东一块、西一块,穿插在我们繁忙的生活当中,贯穿着我们每个人的一生。虽然这些碎片可以使我们更完美更充分的利用时间,但也会给我们带来诸多不便。所以,碎片化的生活到底好不好呢?

有的人认为碎片化的生活能使他们在相同的时间里同时做着更多有意义的事情。譬如,在车站等车时可以翻开书本欣赏几段优美的文字或看一篇文章。久而久之,文化水平就提高了;又譬如,在睡前五分钟,可以看几篇新闻或读几页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既时时关心国家大事,开拓了视野,又提升了个人文化修养。

事情总是两面性的,自然,也有不少人认为碎片化的生活给他们带来了困扰。在写作文或演讲稿时,突然被家长的叫唤或一个手机铃声打断了,那岂不是得重新来过;在看书时,被突如其来的会议通知拉回了飞扬的思绪,前一秒还放松着的大脑顿时紧绷,脑中那些优美的语句随着窗外的凉风飘走了,岂不可惜?

我觉得吧,只要把这些碎片放置在恰当的地方,那自然就可以事半功倍了。食堂排队时,捧一本书,总能看完一个小故事或背下几个英语单词;上课开始前,预习一下课文总比干坐着发呆要强上许多;跑步的时候,听一首英文小曲或一篇英语文章,不就离一个充满文化的人又进了一步?

史学博士廖峰说过:“人或成为碎片化信息的奴隶。”为何不做主宰者呢?利用好时间,合理安排那么多的碎片,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即使生活“支离破碎”,也一样可以演绎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