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8-02-04 11:28: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移动互联网大为发展的今天,我们的生活逐渐被碎片化了——碎片化的时间,碎片化的阅读,碎片化的购物,碎片化的社交……碎片化的生活无时无刻不在影响我们的心态与认知。

在这种碎片化的生活里,我们该如何适应呢?我认为应该这么做,首先,我们要有识别出有利信息和有害信息的能力,我们必须要正确认识他们的意义,获得有利的信息,排斥无用的内容,这可以让我们得到非常丰富的知识。其次,我们不能无节制的购物,相信很多人都喜欢网购,为什么呢?因为网购可以让人们不出家门就得到自己想要的宝贝,而且一部分比商店便宜好多,并且,快递的速度也越来越快,质量也越来越好,网购这种轻松、便宜和快速的购买方式,谁又会不喜欢呢?可是我们无节制的使用他的话,就会让我们从此无法“脱身”,“为了一头牛,省了一根毛”这是许多网购迷的行为,一会儿,钱包就空了……当然,还有一点也很重要,在微信上、QQ上聊天的时候,经常会遇到一些心术不正的人,他们会先和你打好关系,之后就会问你要钱,最后会变本加厉,所以在网络世界里,交友需谨慎。当然在其它许许多多的方面上,我们都要自律。

现在我们越来越依赖于手机带来的方便,以前为了买一本热门书籍,就指望自己家附近的新华书店里有买,现在一旦弄丢了一本教科书,都可以直接在网上购买,还可以用百度在网上找到他们,并且阅读。甚至可以在网上买火车票,飞机票,电影票,还可以在网上订餐厅的座位,以至于我们对手机爱不释手,无法让我们在其它的事上有多余的兴趣。有的中小学生更是为了好玩,就是连作业也不做,也要通霄打游戏,有的甚至为了攀比,在游戏里面充大笔的钱,以至于荒废学业,浪费青春,在网吧,呆上一天二天不回家,偷父母钱财的新闻几乎每年都有,再者,电脑、手机的辐射都对青少年身心健康有极大的影响,减少手机的使用,对我们都有好处。

我认为碎片化的生活,既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也我们带来了不少麻烦,所以说,只有控制好自己,节制地使用手机和电脑,才能将这些麻烦早日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