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8-02-04 11:35: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想必这首歌大家一定都听过吧,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微信、QQ、视频等越来越广泛,但有些人沉迷在这种世界里,因此,它也夺走了我们宝贵的时间,使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碎片化。

现在除了成人以外,许多小孩子也有手机,有些孩子用它做作业,有些却用它来玩网游,看小说等做一些不益身心健康的事。

我以前有一个很要好的朋友,她成绩优异,十分聪明,乐观开朗,喜欢和人交流,也很独立,富有爱心,她有一个可爱的妹妹,她很喜欢也十分关心她的妹妹,也很有礼貌,全班都非常喜欢她。可是她受人影响,平时她在她的手机上很认真的做作业,后来她下载了一些游戏,如贪吃蛇,球球大作战等,一些没有负面情绪的游戏,所以,她的成绩并没有下降的特别快,可毕竟这是游戏嘛,影响还是有的,因此她退步了。

再后来,她渐渐地沉迷在这种游戏世界里,无法自拔,她开始玩一些不良的游戏,恐怖累游戏,她觉得这些游戏很刺激,很好玩,经常和别的同学联机,不但自己学习成绩变差了而且还把别的同学也带坏了。

以前她很喜欢和我聊天,问题目怎么做,然后一起想办法解决。比赛写作业,看谁做的速度又快,正确率又高。有的时候她也会跟我说说自己去外面旅游时发生的趣事,欣赏到的美丽风景,这也让我开了眼界。有时我也会向她请教一些体育方面的事,例如怎样掌握打曲棍球技巧等问题,她总是会耐心的讲解,从不厌烦,一遍又一遍,直到我听懂了,会做了为止。可自从她玩了这些游戏后,她很少和我一起做题目了,遇到不会做的题目,她要么直接把我的作业拿过去抄,要么上网查,不动脑筋,也不理解为什么这样做。她也很少和我说话,我问她问题,她要么不理我,要么就说不知道,这使我很伤心。

或许你会疑惑,她的家长难道不管吗?不是,她的家长不是不管,而是没时间管,她有一个妹妹,家长因为工作忙,只能管一个,就管了小的,所以,她就没人管了。就这样她长歪了,我曾经劝过她,但她似听非听,情况比之前好了一点,可还是在玩游戏。现在我们分开了,一直没有联系,说实话,我很担心她,也很想她,希望她可以走回正路,有一番成就吧!

其实人生就像一本书,有些人走马观花似的随意翻阅,也有些人细细地品味它,认真的阅读它,因为他们知道这本书只能读一次。我们也应快乐的过好每一天,使自己的明天变得更加灿烂,告别碎片化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