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碎片拼凑起来

时间:2018-02-04 11:29: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现在的现代生活,人人都有一部手机,在闲下来时,都会忍不住打开手机把珍贵的时间分成零散的碎片。

作为学生,我有时也会在无聊时时不时掏出手机,想寻找些有趣的事,忍不住在网络的世界中探求更多。而正因为这样,这些零零碎碎的时间就在指间流逝,一去不复返了。而我,却没有在这些逝去的时间中收获什么,只是笑了笑,而等着我的,还有许多更重要的事情。

碎片的时间无处不在,玩儿我们每天也过着碎片化的生活。一件又一件的事情,都会悄悄的来找我们,等我们做完这些事情后—又是一段碎片化的时间。上学放学时的路上,意外错过车后无聊的等待,写完作业,完成计划后的时间。这些时间微不足道,却又值得我们拼凑起来。

我喜欢利用这些时间,且在想办法利用这些碎片化的时间,去拼凑它们,积少成多,让他们变得更有意义。

碎片化生活不可避,那就不如“化零为整”合理利用!等车时,我习惯拿出一本小小的本子,上面记录着我不会背的单词,没不出的句子,等车的时间虽零碎,用它去记一些零碎的小知识,不就是很好的选择?在家中写完作业的时间很早,离睡觉还有一段时间,做完该做的了,我便会拿起一本《读者》或是一本小说,细细品味,将那半小时的时间化为了我知识海洋中的一滴水。睡前,当我辗转反侧,难以入睡时,我会在脑海中回忆今天所学的知识,或是放空自己的脑袋,享受一下忙碌后难得的放松。

将这些时间拼凑起来,即使你的生活被分成再小的在零碎的碎片,它同样能被合理的利用,也能从中收获许多。

时间本来就零碎,若要是我们在将这细碎的时间分割得更细,或许一天中我们都不会专注地做一件事。让生活变得零碎的,还有移动互联网,只要在空闲时少用手机去做一些无意义的事,用互联网在这些时间中去了解一下新闻,比去微博、朋友圈来的好的多。专注地投入一件事,把这件事做好后再去休息一会儿,将时间合理利用,工作的效率会更高,时间也不会因为一次次的休息而变成零碎的几片。

碎片化的生活是现在每个人都在面对的,而每个人却又用不同的方法将它拼凑起来。碎片,只要被合理运用,依旧能发挥极大的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