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8-01-30 12:34: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手机屏幕上的阅读代替了书本的油墨香气,当篇篇文章赋被凝缩简洁的百来个字阅读,这种碎片化阅读生活习惯紧紧贴着我们的生活和加快步伐再往前走……我们已经习惯接受了这种碎片阅读,碎片化的自我。

碎片化的阅读其实也为终日奔波的忙碌的人们提供了一种全新的阅读体验,借助发的的网络通讯设施,以最迅速的速度获悉来自各地的新老信息,娱乐,文化,知识的信息并传递,读者求知欲的满足。

断断续续见缝插针地碎片化阅读,尽管也许领略原本有的经典完美,故有人就说:“这是一种低级的阅读能力,会在很大的程度上流失掉本有的丰富联想和阅读文字的理解等等。

也许,碎片化的阅读,自我的人再某些方面确实如此,越来越多人放弃了都新华书店买书,放弃了买早报看新闻……寻求知识的扩展面,渐渐丧失了思考能力和深度阅读习惯。

但随着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一个一个崭新的信息的传播方式进入各个领域,他一定有一种魅力吸引各种文化层次领域的人群需求。我们不应该一味去否定这一种碎片化的阅读人群和领域需求,更不值得引起一场硝烟战,社会的新旺发展,应更使我们通过传播的信息中学会识辨能力和自控能力,面对社会发展的实际,破除旧思维,抓住时机促成飞跃,推动知识认识快步往前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