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非变也,需假于物也

时间:2018-01-30 12:28: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时代的进步,科技的发展,总是会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应接不暇的新产物和新影响,或许是能更加便利人类生活的虚拟技术,或许是现在普遍被使用着的“互联网加”甚至在未来会发展至更加高端。每一天的早晨,迎接我们的世界似乎因每分每秒都在被这快速发展的时代影响着变化着而变的不同。科技的发展为我们的一切带来的进步与发展是不可置疑的。

殊不知,硬币总是有两面,凡事也总有好坏之分。潮起也有潮落,花开也有花谢。时代在发展,生活也在不知不觉中变化。于是仿佛是作为与生活进步的代交换,我们的时间在被无情的侵蚀着。

时间是珍贵至极的东西,晏殊会有“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的慨叹,便是对时间流逝,春天已逝的悲伤情感。古人就算是春天的逝去都会引发一番自己对时间流逝的感慨,可见他们对于时间的珍惜程度是多么高。然而,今人却被快节奏的生活无奈将自己的时间分散成碎片,原本完整的时间段被拆分,以至于无法实现任何一间完完整整的事,无法在连续不断的时间内,读完一本完整的书,完成一次完整的购物,甚至是与父母朋友的一次完整交流。时间被拆分,因而在短短的碎片时间内,我们或许就做了很多毫无意义的事情去消磨它,这最终导致的,就是看着时间完全溜走,却也无法挽回。

科技既然进步至此,我们要做的只有跟紧步伐大步前进。既然碎片化生活无法避免,我们就需要利用好每一段碎片,恰当的依靠生活中的这些变化。任何一间事情的发展,都是无法一瞬间达成的,过程是必需,经历也是必不可少。一本书分成不同的章节,每个章节必然是有联系,在有时间碎片时,每一个小时间段读一个章节,第二次对第一次进行一个联结贯通,最后对这本书的理解,必然会比一气呵成读完一本书要更多。

一块拼图需要大小不同形状不同,分散着的小块图片去拼凑出一副完整的图画。文章结构需要总分总,分述时需要不同的点,但这些点结合在一起,才能构成一篇完整文章。因此,如果利用好每一段碎片时间,它们集合起来的力量也不容小视。“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积善成德而神明自得。”碎片时间,将个体化为整体,将分开化为连贯,化小为大,化散为整。也许是对碎片时间最好的利用与把握。

被碎片化式生活影响着的我们,不可能因为时间被侵蚀而一味远离科技进步的成果,而是把它带来的结果变为我们自己的武器,把不利变为有利,完美地借助外界的变化,碎片化的生活,也将会是时代进步所带来的美好的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