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与生活

时间:2018-01-30 12:13: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时间就像海绵里挤出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鲁迅。

当今时代发展巨快,生活压力也随着时代的巨大变化而改变,我们的生活也随着时代加快了脚步,每天清晨,挤在茫茫人海中,只是为了挤进一班地铁,为了上班上学不迟到;每天傍晚,路面上的车子在马路上窜着,不时的会听见喇叭那刺耳的声音在耳边拂过,这只是为了能快点回到家,结束这一天的工作,

然而在我们结束繁忙后会做些什么?我想,现在的人们会理所当然地说,看手机,刷微信,微博啊。可是我们做这些是为了什么?放松?学习?还是无聊没事干?

现在的人们往往会因为一些无聊的东西而整天再说,时间过得真快啊,一眨眼就没了。可我想说,如果你没有把时间花费在这一些无聊的事情上,做一些有益的事情啊。

碎片化的阅读,在街头巷尾随着可见——早晚刷几条励志微博;公交车上用眼瞥一下今日新闻;下班后,用电子书“秒杀”网络小说。我们将阅读的时间分解,用简化的语言阐述了更大的信息量,我们在急促的生活节奏下挤出一点精力享用一碗速成的心灵鸡汤。但是,我们却忘了,鸡汤虽好,却不管饱。

我们的大量阅读,一星期后,是否还能完全记住,只有我们做了适当的笔记,每天利用那碎片时间,来复习,久而久之,这些内容就可以深刻得存档在记忆中。

像我们这些学生党,每天赶作业到深夜,还要背诵如此多的单词,词组,导致每天睡眠不足。可我们有什么办法才可以早点睡呢?我们可以利用下课的十分钟,来背单词,第二天去学校的路上可以再次复习单词,这既可以帮助我们记忆,也可以不用在学校里重默,导致又要写作业到深夜。

总之来说,只要我们合理运用时间,就不会再有“时间一眨眼就没了”的说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