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驭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8-01-30 12:24: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木心曾经写过这样的词“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过去的时光,由于科技未发展的那样快,而显得日有余晖,而现如今,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的生活显得零碎不堪,影响着我们的认识与心态。

碎片化的生活有益处。在纷繁的生活节奏中,碎片化的生活使我们不用浪费过多的时间在无谓的事情上,曾经,我们需靠自带的“11路公交车”一家一家地走访比较我们所需要的商品,更是不厌其烦的挑选,现在我们只需要动动手指头,就可以买到心仪的商品,不用过度在意,它自己就会整好衣装送至你的家门,方便快捷,价格也实惠,何乐而不为呢?

但是,碎片化的生活,对我们毫无影响吗?非也。现在的人们,谈情说爱,太过于轻易。在网络上结识到一个还不错的人,便交往了起来,并不需要太过于走心,这是人们利用碎片化时间作出的社交。渴望被爱,渴望安全感,忙碌到忘记认识自己,用闲暇时间发发消息,就成了人们口中津津乐道的爱,这不是爱。早些时候,人们喜欢写信,其实信很漂亮。在信封上贴上不同样式的邮票,再盖上邮戳,见字如见人,不用多说人家便懂了,写信人用了心,不轻易写错一个字。从前的人很远,心却近;现在的人近了,心却远了。

碎片化的生活使我们原本的生活被分割成若干个部分。利用碎片化成为自己有利的方式,就是利大于弊的,人们与书是挚友,无论过去多少亘古年夕,都不会变。有人认为,书就应该完整地读,不可断续,否则你将忘记前有的情节。而我不全这样认为。读书是获得教养的途径,而书在我眼里应该要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来读。当读一整本书的时候,开始你会饶有兴致,读到后来越显疲倦,后面精彩的部分,被你囫囵吞枣,一笔带过,显得毫无收获了。其次,每每读完一个篇章,就会有自己切实的想法,第二天,带着对故事情节的期待续读,又何来忘记之说。有的书以多个小故事为合集,每日一读,岂非趣味?翻开时,与一张精美的书签相遇,美哉,美哉!

随着生活节奏的快速前进,我们已不可能逃避,我们应当正视所拥有的碎片化生活,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让它成为生活的助力剂,而非牵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