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碎片化学习

时间:2018-02-04 11:22: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网络时代,无论是未成年人、成年人还是老年人,生活中都与互联网息息相关。碎片化阅读,碎片化社交,碎片化信息……如今,碎片化已与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

午饭后,我连忙跑到教室里准备写数学《中学生世界》。不料,一位同学传话叫我去老师办公室。无奈之下,我放下手中的笔,来到了办公室。刚回到教室后,谁知,午自习已经开始了。英语老师抱着一小叠作业步伐轻盈地走了进来。唉,又不能写作业了!我叹了一口气,心里百般失落。

周末,平时就有书法爱好的我在家练起了书法。这时,手机铃声响了。会是谁呢?我放下毛笔,心中充满了疑惑,拿起手机一看,原来是妈妈!“喂,妈妈!怎么了?”只听见电话另一边的妈妈心急火燎地说“快,今天家里要来客人。你帮我煮米饭!要来不及了!大米就在柜子的米缸里,盛5次左右!别忘了要淘干净!我在菜场,马上回来!”嘟嘟嘟——我还未反应过来,电话那头就传来一阵忙音。我叹了一口气,按照妈妈所说的开始淘米。按下开关,我终于可以写书法了!

嘀——原来是妈妈回来了,她三步并作两步地走进了厨房,开始炒菜。5分钟后,一声大喊令我把“水”字写得歪歪扭扭,就像一个跳舞的小丑!“又怎么了!”我不耐烦地问道。“去买酱油!”十分钟后,我买号回到了家。“收拾东西,准备吃饭了!”唉,原本打算认真练字的我不得不被种种原因而打断。

生活就像是一篇文章,完美的生活都有上品文章应有的美点;生活亦如同雕琢一块宝玉,只有细心雕琢,才会体现出其温润和谐美好的光泽。生活的艺术性才会慢慢显露出来。碎片化生活可以发挥出其至关重要的作用,它可以将精神上的陶冶与升华渗透入你的生活每时每刻中的点点滴滴。

碎片化生活有利有弊。我相信,只要我们好好利用时间。努力、认真、坚持做好每一件事情。一样可以活得有意义,又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