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8-01-30 11:45:5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走在马路上,或是坐在各种交通工具上,和人们形影不离的唯一一件东西,便是手机。每次在乘地铁时,刚上车,眼前看到的便是老老少少都拿着一个智能手机,每人都在迅速地浏览着一系列各种形式内容不一的新闻。

也许许多年轻人会选择看一些小说来打发时间,电子产品的兴荣逐渐形成了纸质产品的“被冷落”。我们认为,通过网上支付软件付几块钱所看得的书和书店里要卖几十块的书的内容完全一致,更何况,电子阅读只需在目录中点击想看的一个章节,页面就会自动跳转到你需要的那一页面,更有些阅读软件还有记忆功能,可以标记你上次所读到的章节。而纸质阅读的功能却没有电子阅读的功能那么多,但是老一辈的人认为纸质阅读可以让人感受到书香门第,纸墨所散发出的浓浓古典故韵是电子书无法达到的。然而,电子书的普及使得实体书已犹如碎片般。

古时候,人们在送信时,通常快马加鞭也要等待多日才能得到回信,有些信或许因各种原因在路途中遗失而无法送达。可现在,推出各种聊天软件:QQ,微信,推特等,只要添加对方为好友,原本要等待数日的信件,现在只要仅仅几秒就可以收到,如果身处异处,思念家人,马上就可通过视频聊天和家人面对面聊天,仿佛家人就在身边。

手机的问世,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使我们的生活变得快捷,淘宝,1号店等各种网上购物软件,使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心仪的物品。更夸张的是现在的支付宝,微信只要绑定银行卡使我们身无分文也可以出门购物。

手机有许多好处,亦有许多害处,由于一些软件的大力推广,使人们变得更加懒惰,更加依赖手机,使我们的生活变得破碎,碎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