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的时间

时间:2018-01-30 11:41: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们已近进入全新的信息化时代,人们生活、工作的节奏越来越快,也变得越来越忙碌,慢慢地忙碌也成为了一种常态。我们的耳边也时常听到了“碎片化的时间”这样的说法。那么,什么是碎片化的是时间呢?我们来看看,包括我们排队买饭等的时间,坐地铁的时间,在公交站等公交的时间,在咖啡馆喝咖啡的时间,又或者是早晨刚要起床想要清醒片刻的时间,以及晚上刚上床没有入睡的时间……这所有的零零碎碎的时间,我们称之为时间的碎片,它累积成了一个完整的时间段。

在这样一个充斥时间碎片的大环境下,渐渐出现了碎片化阅读、碎片化生活等多样化的碎片时代。

做完手头的homework,空闲之余,掏出ipad或iphone,五颜六色的网页充满着我的眼睑,缤纷的图片、五彩的文字,有万千世界中的各种资讯、消息,不管是小道的、八卦的、娱乐的,快速的浏览一遍,进而继续学习、写字,不知道经历了多少个循环,这就是碎片化的阅读。文学巨匠鲁迅曾经说过:“我把喝咖啡的时间都用来阅读了!”。著名的数学家华罗庚老师把排队买饭等的时间都用在了演算上,那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抓紧分分秒秒的时间用来学习呢!

时间被碎片化,我们的生活也随之被我们碎片化了。

晚饭后,我正在家里聚精会神的写着作业。“叮铃铃,叮铃铃”,电话铃响了,原来是隔壁王阿婆叫奶奶窜门了。刚安定好,可还没写上几个字,悠扬动听的手机铃声又响了,“喂,我是金盛投资,请问市中心的房产想要投资吗?”唉!我又不是金融家,投资干啥,我怕房产经纪人再一次没完没了地说下去,我把手机poweroff了。这短短的三小时的写作业时间,被各种打扰、各种电话、各种催促割离的支离破碎,我非常无奈,实在是想想也好笑。

我始终还是觉得,碎片化生活也好,整段完整生活也好,都是我们丰富多彩的人生生活,酸、甜、苦、辣样样充斥,才不会显得生活的乏味和单调。我们要持之以恒,积少成多来完成我们未来的梦想。厚积薄发,加油吧!生活在碎片时代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