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小学生记叙文500字

时间:2022-04-29 13:14: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题记

读一本书,探索属于它的魅力,我们沿着《蒹葭》逆流而上,找寻着《孔雀东南飞》的痕迹,顺着痕迹一路摸搜我们又体验到《红楼梦》里的爱恨情仇。最后畅游在这书海之中。

多读书,读好书。

古人云:“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有很多的好处的,比如可以提高自己的写作技巧及写作水平,获取知识的同时还可以减少自己的压力,同时多读书可以培养一个人的内涵,有内涵的人往往会更收到欢迎。培养一个人的眼界,眼界高的人往往可以第一个吃到螃蟹。更培养一个人谈吐的质量与深度。跟人往来间这是一个不错的加分项!同时要知道,一个故事被作家们写出来那么这个故事就必须要有自己的思想主题,领悟故事主人公的思想,一本书就是一位主人公的一生,多读书,品味百般人生!多读书吧,别到时候发出“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般的感慨了!

不读书,后果严重

宋代诗人黄庭坚曾有一句话:“人不读书,一日则尘俗其间,二日则照镜面目可憎,三日则对人言语无味。”意思是人要是不读书,第一天会变得非常庸俗,第二天照镜子都会感觉自己面目狰狞可怕,第三天则对人说话枯燥无味,没有生机。很难想象如果一个人不读书的话那么会有多可怕!

富家不用买良田,书中自有千钟粟。安居不用架高楼,书中自有黄金屋。娶妻莫恨无良媒,书中自有颜如玉。多读书吧,一本好书受益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