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碎片化生活

时间:2018-01-30 11:31: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如今,电子书,手机,网络已经占据了我们大部分的课余时间,阅读课外书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了。

记得有一次,在晚上我一写完作业便拿出了我最爱的推理小说大师——东野圭吾老师的新作,书十分对我的胃口,又是我最喜欢的密室杀人案,我津津有味地读了半小时,突然,我感到心里痒痒的,我的个性是属于那种懒惰,浮躁,没耐心的那种,此时的我特别想要跳至书的结尾,“他到底有没有死?”“凶手是不是他?”“如果是他,那么他的杀人动机到底是什么?”

经过了一分钟的心灵斗争,我终于艰难的挺了过来,又再次将头埋进了书中,此时我惊讶的发现,“天啊!他怎么死了?”他是我在此书中认为最有嫌疑的人物,我也一直将他列为头号嫌疑人,他这么一死,把我先前全部的的推理都推翻了,我的心又一次痒了起来,我又一次的想将书翻到最后一页,看看凶手到底是谁,将我先前全部的推理都打翻了,这次我没抵住诱惑,往后翻了几页。

书已经看到了五分之三处了,可是现在的我却一头雾水,“到底谁是凶手!”此时我的心已经浮躁到极致了,我到底该怎么办是翻还是不翻,此时的我非常想知道答案,想知道结局,我左思右想,“算了!”我在心中大喊,翻就翻吧,况且在不看完就没有时间了,最后我翻到了结局,并看完了,但我却没有感到一丝的有趣。

这种碎片化的阅读对我而言,也算是常有的事了,但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