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8-01-30 11:26: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移动互联网大为发展的今天,我们的生活逐渐都被碎片化了,例如:碎片化的时间,碎片化的阅读,碎片化的购物,碎片化的社交等等,信息化有利有弊,碎片化的生活正在无时无刻的影响这我们的生活,对生活的心态,对事物的理解。

先说说碎片化的时间吧,回想一下,在没有手机的时候,我们是如何度过完整的一天的,有人说“起床,洗脸,上学,写作业,洗澡,睡觉”虽然是如此的草率,但是在以前,一天的生活就是如此的草率,现在有了手机每天的生活不得不说又多了许多事情,逛朋友圈,空间,刷微博。信息化使我们的生活充实了许多。

其次,我们再讨论一下这个碎片化的阅读,回想一下,在没有手机的时候,父母那个年代时,他们是如何阅读的呢?读报纸,看书,小人书,图书馆借书,有许许多多的读书方式,都是纸制书籍。现在互联网发达了,读书的方式也多了许多,在电脑上,手机上,要看什么,你要做的只不过是点一下“搜索”就可以看你想看的书。

我们再来谈一下这个碎片化的社交,这个有许多东西可以说,想一下,在看古装剧时,里面的人社交方式是什么“飞鸽传书”派人传话,有了书信后,人们开始使用书信展开社交生活,直到现在,互联网发达了,QQ,微信什么的有很多人都在用。再讲一下碎片化的购物,在以前的生活,以前人们需要什么只能自己去买,现在有了淘宝,天猫什么的,你只要自己上网搜索就行了,从以前的梁票进化到现在的人民币再到手机支付。

因为互联网的发达,使我们的生活不断改进,现在几乎每个人都有一台手机。既然有好的一面,自然而然的也会存在坏的一面,在以前吃饭时,家人们在一个桌子上有说有笑,现在有了手机,手机也就成为了家人之间的隔阂,吃饭时,大家都低着头,要么看着美剧,要么看着朋友圈,饭桌上十分冷清。

在互联网发达的现在,我们的生活都被碎片化了,虽然为我们提供了许多的便利,但是我们要合理的应用他,让他发挥最好的作用,为今后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