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的阅读

时间:2018-01-30 11:08: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雨,淅淅沥沥的下着,细细的雨丝滴落在窗户上,水珠顺着窗户缓缓滑落,我的心也随着水珠缓缓的平静。

暖黄色的灯光洒在书页上,我正兴致勃勃的在阅读,刚读了个开头,便听到手机发出“滴滴”的声响,本不想理会,继续沉浸到书的海洋中,谁想,手机见我并不理会,竟再次发出声响,我有些开始躁动了,眼角不经意的瞄了一眼,只见手机上写着“《中国诗词大会》武亦姝……”,我好奇的点了进去,标题上写着《中国诗词大会》武亦姝再次成为擂主,我不禁为武亦姝的能力而感到震撼,同时更多了几分钦佩,我应该向她学习,于是我关闭了手机屏幕,继续阅读。

书中的情节跌宕起伏,我的心也随之波澜起伏,听见窗外的滴答声也越来越大,不禁向窗外看去,此时的雨已经从之前的淅淅沥沥,转变成倾盆大雨,仿佛它也知道我的心情一般,随着我的变化而变化。此时,手机再次震动了,我的心里涌进了一股莫名的火气,低头一看,原来是同学打电话过来了,无奈,只好接了起来,“喂,哦——-,你这道题不会啊,没关系,我教你好了,这道题关键是先添条辅助线,再证明……”。雨声渐渐的变小了,而书上的高潮也接近尾声,“滴滴”,我的耳边听见了那既熟悉又陌生的铃声,于是打开手机,查看了QQ,竟然只是群里无聊,他们在瞎聊天罢了,我放下手机,直到我把这篇文章读完,手机仍不停地在响。

现如今,我们的生活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从纸质阅读到电子阅读,从以前的传呼机到现在的智能手机,所有的事情原本一气呵成,却因为互联网的影响,全部变得碎片化,被分割,断断续续,无法连合。

雨,仍旧是淅淅沥沥的下着,而我的心情却不再如之前那般平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