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照

时间:2023-06-10 17:11: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此时是傍晚五点半,我知道自己期待的夕阳西下的好戏即将上演。过了好一会儿,劳累了一天的太阳拖着疲惫的身子暂时收起了耀眼的光芒。这个时候,它身边的云彩通通变成了紫色、红色、粉红色……远远地望去,真是绚丽无比。

太阳慢慢往下滑落,把一条条五彩带撒向人间,撒向大地,让人觉得这五彩缤纷的带子像一座彩虹桥,像一座天桥,像一座……渐渐地,太阳落山的速度越来越快,越来越快,突然,在一座大山前停下了脚步,只见它双眼凝视着苍茫大地,此时,我感受到太阳像一位即将离开人世的老人,他经历了风风雨雨,经历了人世间的冷暖,面对着沧海桑田,面对着这一天所发生的事,是多么留恋,多么舍不得离开啊!但时间是残酷的,夕阳也无回天之力,只能缓缓向下滑落。

就在它即将落入地平线的一刹那,天空中突然泛出奇红。那红色就是夕阳落日的余晖啊,是革命老前辈的鲜血。太阳就曾目睹过革命老前辈为中华之崛起而付出的一切一切;曾目睹过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历史兴衰。啊!太阳就是这么一位承载着中华民族历史灵魂的守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