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少年

时间:2023-07-24 08:25: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叮铃铃,叮铃铃,叮铃铃……”

电话铃如约响了三声,然后归于平静。我的心却暗自跳起来,看看床边偷偷预备好的球衣球鞋,再支起耳朵听听外面房间的动静:爸爸还在电脑前敲着键盘,妈妈在厨房里哗啦啦地洗碗。我拿起球衣,刚把门开了个小缝,妈妈严厉的声音就扔过来:“干嘛去?又打篮球去?!都什么时候了,马上就升初中了!也不看自己什么成绩,离重点还远着呢!”

我站在门边一声也不敢出,心里烦死了。哎,爸爸怎么还不来解围啊?他可是我的铁杆球迷呀!

果然,爸爸出来了,一边对我挤眉弄眼,一边冲着厨房赔笑脸:“哎呀,你也太严厉了吧?孩子都学一天了,晚上也该放松一下了嘛,再说,咱儿子的球也的确打的不错,要我看,照这么发展下去,将来说不定真能到奥运会上为国争光呢!哈哈……”

妈妈停下手,气呼呼地说:“他要真能成了小姚明还好了呢,我们也跟着借光了。就他那两下子?哼。眼前最重要的是学习,别的都没用!”

“哎,你怎么这么俗气嘛,光看见人家姚明挣钱了,人家也是为咱们中华民族争了荣誉了!咱们得学习人家的精神!”爸爸最不喜欢别人乱说他的偶像了。

妈妈说:“我这么说怎么了?这是事实呀!荣誉是虚的,挣钱才是真的!”

“哎,你这么说可不对啊……”

趁着他俩争得不可开交,我偷偷地溜出了房间……

小强他们已经在操场上练上了,看见我,小强不高兴地说:“怎么才来呀?没听见电话吗?我可是按咱们约好的,响了三声就挂了。”我一边换衣服一边说:“我妈不让我来啊,幸亏我老爸掩护,这才溜出来的。”阿健凑过来道:“我妈也一样啊,我说了一大堆好话才放行。幸亏我上次考试进了前五名,要不这回可惨了!”

小强扔过球,大声说:“好了别聊了,抓紧时间,我们开始了啊!”

我们十个人分成两组,裁判是邻居家上初二的小洋哥。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小强个子最高,内线几个漂亮的勾手,首先将比分拉开了。紧接着阿健一个漂亮的抢断之后,一个人冲到篮下,来了个双手扣篮,连小洋哥也禁不住大声叫起好来。我急了,这样下去我方就死定了!其实我和小强论身高不相上下,论技术虽不如他,但我的命中率很高的。于是我开始在外线大胆地远投三分,终于将比分渐渐追平。他们的防守队员阿东开始对我紧逼防守,我用假动作晃过他,向中场斜插过去。他一着急,竟然用手抓住我的衣襟,“嗤”的一声,衣服被撕开一个大口子。

“哎呀!”我大叫起来。小洋哥吹了声哨子,做了个暂停的动作,跑下场来查看。阿东惶恐地看着我,怕我修理他。我气坏了,这可是我爸爸新给我买的呀!我抓住他理论,小洋哥劝道:“算了吧,他又不是故意的,打球嘛,难免出意外的呀!”大家也纷纷求情,我明白,阿东家境不好,爸爸下岗了,妈妈身体又不好,要他赔也赔不起的。大家也是好意。我只好说:“好了,回家让我妈缝缝就行了,坏得不严重,还能穿的。”阿东感激地看看我,用力握了下我的手,我也还给他一个真诚的微笑。

小洋哥一声哨子响,比赛继续……

天黑了,我们结束比赛,一边擦汗一边往家走。我早已无心去想比赛结果,满脑子只是想着回家后怎么交代?爸爸准得说:“儿子,这可是我戒了一个月烟才买来的呀!”妈妈又有理由不准我打球了。哎,不管那么多了,为了我的篮球梦,奥运梦(爸爸答应我考好了明年带我去北京看奥运会),让妈妈骂死我也心甘情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