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辛苦了演讲稿
学生征文:老师,您辛苦了
人们都说“母爱是伟大的,父爱是崇高的。”但是我却不以为然,我认为老师的爱才是最伟大的,最崇高的。
是谁?把无知的我们领进宽敞的教室,教给我们丰富的知识?是您!李老师!您用辛勤的汗水,哺育着我们这些刚破土的幼苗;是谁?把调皮的我们教育成能体贴帮助别人的人?是您!李彩弟李老师!您的关怀就好似和煦的春风,温暖了我们的心灵;是谁把幼小的我们培育成成熟的少年?是您!李老师!您的保护让我们健康成长,在金秋时节结下硕果……
记得在五年级上册的时候,您发现您的颈椎出现了问题,经常酸痛,可是您不顾家人的劝说,只是简单地到药店里买了几张止痛的膏药,贴上后,还是精神饱满地坚持为我们上课。
到了五年级下册开学的时候,您的颈椎病已经病得不轻了,稍一动,都会感觉到疼,您才迫不得已住院了。
原来您可以请两个月的病假,但是您怕耽误了我们的学习,只过了一个星期,你就走出了病房,来到了教室。在讲课时,你站得时间长了,颈椎痛就开始折磨您了。我们时常会看到你时不时地去揉脖颈,在疼得厉害时,你都不禁咧起了嘴。有的同学说:“老师,您为什么不在医院多呆一段时间呢?”你和蔼地说:“因为在我住院的这段日子里,非常想你们。”我们听了老师的回答都感动得哭了。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您对我们的关爱。
李老师,我们是一株株小小的幼苗,是您给予我们知识,让我们长成一棵棵参天大树;我们是一名名赛跑者,是您的关爱给予我们动力,冲向成功的终点。我们想对您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