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辛苦了演讲稿
梁老师给人第一印象就是“严”。以前,同学们上课总是“叽里呱啦”讲个不停,现在可没有人上课讲话了,因为我们班来了一位“严”老师;以前,同学们的作业马马虎虎,字迹潦草,有时还不完成,现在,可没有人敢不认真写作业了,因为我们班来了一位“严”老师;以前,同学们打扫教室总是偷工减料,不是地没扫干净,就是垃圾没倒,现在可没有人敢偷工减料了,因为我们班来了一位“严”老师。梁老师虽然很严,但也很爱笑,她不像别的老师不苟言笑,她从早笑到晚,听到哪个同学说了个笑话,她笑;听到我们提出天真幼稚的问题,她笑;看到我们滑稽的表情和动作,她笑‘看到学生的进步,她笑……她的笑如同金灿灿的阳光温暖着我们的心。
有一次,班里评“三好学生”,我落榜了。下课后,我噘着嘴,脸阴沉沉的。梁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不快,边微笑着,边温和地对我说:“是不是没评上‘三好学生’,不高兴了?不要灰心,只要你克服缺点,继续努力,下次一定能当上‘三好学生’的。”听了梁老师语重心长的话,我端正了学习态度,学习更加认真了,成绩也跃上了全班第三名。学期结束,我被评为学校的“三好学生”。老师把奖状递给我,并在全班面前表扬了我。要是没有老师的那番话,我恐怕还没有这样的好成绩呢!梁老师对学生非常负责。例如,有哪些同学生字、造句、测验不过关的,老师放学后便留下来给他们补课,经常补到六七点钟才回家。
严师出高徒,一份耕耘必有一份收获。我班在期末考试成绩在年级名列前茅。经过老师的辛勤培育,我们班的65朵小花,变得更清香、更美丽。梁老师啊,您为了我们真是费尽了心思,在这里我要献上一句:“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