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辛苦了演讲稿
老师您给我领会知识,给我认知了广阔的平原,干旱的沙漠,无边无际的海洋……
老师,你是绿叶,我们是花朵,在绿叶的衬托下花朵才会更加艳丽,更加灿烂;老师,您是园丁,用自己的勤劳,哺育祖国的花朵,让他们能茁壮成长;老师,您是我们的第二任妈妈,用知识的甘露哺育我们长大;老师,您是蜡烛,燃点自己,照耀他人……
老师,您辛苦了,您像春蚕,用你宝贵的青春换来了同学们的优异成绩。您为了我们读好每一个单词即使你声音嘶哑,也在所不惜,教我们读好单词。
记得有一次,老师您感冒了,喉咙肿痛,医生说您患了咽喉炎,叫你少讲话,您却不顾医生的嘱托,依然站在讲坛上,为我们读每个单词。然而,使我们的成绩也大大提高了。您的声音却得了经常嘶哑的毛病,老师我们真要感谢您!
还有一次,放学的铃声已不知响过多久了,您还在课室里为班里成绩差的学生补课:出题做,替他们听写等等。让学生可以更明白,更熟悉课文内容;当你看见成绩差的学生在你的辛勤的汗水下有进步,您总会微微一笑,然后对学生说,以后要更加努力更加勤奋地学习。
夜深了,正是人们休息的时候,老师您却在灯下,在认真地为我们备课、评改作业。我们的作业本上有您辛勤的汗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您那青春的面增添了几道皱纹,你那乌黑发亮的头发上又添加了几条银丝……
老师我愿做一滴甘露,用甘露滋润你的喉咙。老师我愿做一块抹布,抹干净你的汗水。
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要对老师说:“感谢您,敬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