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交通,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也是人生命的转折点,交通事故经常都是人不遵守交通规矩造成的。我们都知道: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的交通规则,只要做到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不超速驾驶……,就可以避免残忍的交通事故。
每天马路上都会有不少违反交通事故的人:有的为了到达对面的马路,不走“斑马线”,斜穿马路;有的向刘翔同志“学习”,不管它三七二十一,也不看护栏上的警示标志语,直接飞跃护栏,汽车从他们身边擦肩而过,十分危险。因为一时的方便,要是造成了伤害是多么悲惨啊!请一定要记住穿越马路,要走人行横道线。
在美国“行人优先,汽车让人”是基本规则,而在中国大部分的司机都没有这个概念。每当同学们上学和放学的时候,人多车多,学校附近的交通就会很拥堵,有的同学在过马路的时候,汽车根本不知道礼让,甚至会和同学们抢道。这样的现象常常发生,存在安全的隐患。希望开车的叔叔阿姨们也能做到“行人优先,汽车让人”让马路上的危险降到最低。
在公交车上,我发现有的司机开车粗心大意,不想着别人的生命安全:车还没进站,门却先开了或是门没关;有的司机和旁边的人一边聊天一边开车。谁也不看一看满车厢的提醒语: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司机开车时请勿与司机闲谈!还有的司机还为了赶时间,油门都要踩爆了。左打一把轮右打一把轮,把车弄得和海盗船没有什么区别。
希望大家要注意交通安全,保护生命,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