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出行时要注意交通安全,不要贪图一时之快而把自己的一生毁于车轮底下,而是时刻要记住“安全”一词,用其来保障我们的生命,因为生命对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所以它是宝贵的!
我忽然想起发生在我身边的交通事故,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两年多了,但这样活生生的例子却永远被记在我的心上,时刻提醒着我。那是发生在某个大学一个学生身上。那天他和他的同学像往常一样有说有笑地骑着自行车回家。本来是件很平常的事,可是他喜欢新鲜和刺激,他经常随意骑着自行车满街“跑”,速度还异常的快!那时候从他们身边驶来一辆货车,他突然神色异彩,唱起了“生活加速度…是我的脚步…”他那只手急速的抓住货车的尾部,单手行车和货车飞驰而去…
他的同学都喊着危险叫他赶快放手,可是就在前面的拐弯处,货车为了给从前面驶来的车子让道,只能靠边急转弯,接着就只听见“蹦”的一声,车子继续向前行驶他却和自行车翻倒在路边。同学赶到时他已经头破血流,昏迷不醒,同学立即拨打了120…到医院时,医生诊断出他的右臂和左腿都已经断了。看着他拄着拐杖,蹒跚的走在路上,我陷入了沉思:朋友们,为了自己,为了家庭,为了祖国,我们应该时刻把“安全”放在心上,不要为了自己一时的新鲜和刺激而把自己的生命抛于脑后!珍爱生命,留住幸福,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树立文明交通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