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7-12-14 18:03: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清晨,被闹钟吵醒,看见书桌前五颜六色的便利贴,有的提醒我…有的…有的…不禁叹了口气,每个人都想拥有圆满的人生,但这个圆满在我看来早已支离破碎,变为一点一点的碎片时间。虽然这点碎片时间似乎做不了什么,但是许多碎片时间合在一起,便可以多出许多时间。

今年暑假,我一直和外婆下棋,而且我们定了规则:谁输了谁洗碗。我原以为外婆下棋一点也不好,便答应了。没想到接下来的几天晚饭后,厨房里总有我的身影。直到一周后的一天,爸爸回家后,来到我房间,笑嘻嘻地看着我,然后在我耳边低语了几句,同时从他的包里拿出了一本书,与此同时我的手上就多了一本《象棋必胜战术》。我立刻像发现新大陆似地,一蹦三尺高,爸爸立刻用他的大手按住了我,并连忙提醒我轻点声,我立马用双手捂住我那已经笑得无法合拢的嘴巴。

接下来的几天里,我利用各种碎片化的时间来自学:出去上课路上看一看,作业做完后翻一翻,甚至连去厕所时都要带着,仿佛这是我需要做的头等大事。而每当我看见难的招式时,我便会拿出一支笔做个标记,便于复习巩固。大约一周后,我已经掌握了大部分招式。

那一天,我跟外婆开始了第三十六次的楚汉相争。战争刚开始没多久,外婆的“车”已经到了我的次底线,我的防御力量已经开始降低,这时我又羞又恼,无法防御的我只得且攻且退。就在我的防御力量快支离破碎前,《必胜战术》里的一把把杀手锏突然间从我的脑子里迸出来了,于是一招“声东击西”,一招“调虎离山”,这棋盘上的局势立刻发生了大逆转,就在外婆手忙脚乱之际,我又运用了“弃子反攻”之计,把头晕脑涨的外婆彻底逼入了绝境!“噢!耶!我明天终于不用洗碗啦……”

我的这次经历只是一个例子,我们可以用碎片时间做各种事情,节约很多时间,把支离破碎的时间重新变得圆满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