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碎片化遇上生活

时间:2017-12-20 11:04: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生活,毫不夸张地说,就像一张白纸,你的一切行动,都是为这张白纸添加美感的。至于你的作品,也就是那张白纸最后的形态,可能是一幅靓丽的油画;可能是一幅平淡无奇却深藏不漏的国画;更可能是令人摸不着头脑的抽象画……总之,这一张白纸,这一方天地,是属于你的,是由你来创作出那最美好的画作的。

那么,当白纸被某些东西撕碎了呢?

步入现代社会,我们不得不跟上时代的潮流,我不知道这样是好是坏,但是,当你原有的生活习惯被打破,逐渐地为了跟上他人的脚步而心甘情愿地擦除你的作品,撕碎你的白纸。最可怕的是,你尚且还不知道这对你的影响有多大!

白纸,只有一张。

生活,不能再来。

时间,不可能倒流。

碎片化和生活相遇,只要掌控不好,不是毁灭就是成全。

你的生活,永远是属于你的,即使会有很多其他的因素,主动权总是在你手上的,你有权利去反对他人给你强加上的词语,不用去成全他人,不要为不该想的东西烦恼,这样,即使碎片化影响了你身边的很多人,你也可以理直气壮地做你自己。

很多人的思维可能是这样的:“哎呀,这个东西,我花了好多时间在上面了,是时候休息了”

这就是“碎片思想”的来源。

可是,为什么不好好想想,你完成的时间,和你断断续续完成的时间,也许后者还要长呢。那我们为何不选择直接完成任务,把休息时间集合到一块,好好休息呢?

在此之前,我想先问你一下:你知道心脏为什么不会因为疲劳而停止跳动吗?

答案就是:心脏在疲劳之前休息了。

把时间分散成碎片,可以增加你做业的整体效率和质量,所以,在某些方面来说,碎片化亦是有帮助的。

分散时间,这是比较难做到的,谁会日复一日地重复着不变的、枯燥的工作?我想,只要是个活人,都不愿意吧。生活的乐趣,是等着你去发现的,有规划性地安排一个你喜欢的计划,碎片化的生活,也是十分美好的。

碎片化的生活,其实也是可以接受的。当碎片化遇上生活,定是会绽放一朵朵烟花,短暂而美好;当碎片化遇上生活,定是会对你有影响的。所以,无论是怎么用那张白纸,碎片化总还是会在你左右的。尽量去接受它吧,没什么不好的,因为我坚信,生活是属于你的。

当碎片化遇到生活,定是会绽放出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