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

时间:2019-10-08 14:05: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10月1日,国庆节,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中央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日子。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开国大典,1949年12月31日,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合作商议接受全国政府协商的建议,通过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决议》,决定是每年10月1日,既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的伟大日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

国庆节这天,习近平主席以及各位省委书记们站在天安门上,紧接着升旗仪式开始了,人们都仰望着五星红旗,举着手势心里有着无比激动的自豪感,整齐的阅兵踏着他们那沉重的脚步走来,习近平主席道:“不忘初心,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国庆节世界张灯结彩,学生们放七天长假,国庆阅兵、升旗仪式、国庆联欢会等等。晚上,我们来到了夜市,街道上都挂满了五星红旗,就连有的人脸上也贴上了图案,放着歌,让人无疑猜到今天就是国庆节。

70周年,华夏文明值得我们传承下去,每个中国人心里都有一个自己的中国梦,他们会在今天放飞自己的梦想,包括我。在这天,我心中自然是慷慨激昂,看着70周年的直播,更是泪流满面,因此,我只想对国庆,只想对祖国说:我是中国人,我有中国梦。今天,我很自豪,我为我的祖国感到无比的激动,如果你是一个中国人,就请一定要爱我中华,请一定要为中国点亮一颗红心!

中国人的天下是我们自己打造出来的,有多少的革命战士因此而牺牲了,如果没有他们就不会有我们现在这么好的生活,我们应该为祖国、为中国共产党、为死去的革命战士深深地鞠上一躬。祖国,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