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节约电资源的建议书

时间:2019-07-16 10:20: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尊敬的电力局局长:

你好!

最近我发现在我们平乡县世纪花园小区,有很多浪费电的现象。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在夏天的时候,晚上人们回到家就打开空调,打开灯。通常这两样东西都是开一个晚上的,还有那些追剧的人们,一直开着手机,等到他睡着了通常手机里的电视还正在播着。空调是夏日不可避免的东西,整夜整夜的开着,整天整天的开着,有的物业游民一直宅在家里,开着空调,也不出去,等到出去的时候只会觉得这天怎么这么热啊!我头晕,要回家。这都是由于过的的浪费电开空调造成的“空调病”。

我觉得造成这一系列的罪魁祸首,是因为人们不知道电是怎么来的,以为这就是电力局的工人们用机器造出来的,只不过是那些在电力局里工作的人浪费一点时间,用我们现在的技术造出来电供我们使用罢了,而且他们觉得电就是钱买来的,我们有钱愿意买多少电就买多少电。

局长,关于解决这些问题,我给你提出以下建议:

1、要让业主知道电是来之不易的,也是由一些风、煤,制造出来的,要让电在人们心中的地位增高。

2、让你们电力局的工作人员们印一些条幅比如“电也是地球上的一种资源。”“如果没有了电我将回到原始生活”这些条幅,每一家小区的物业上都挂成这个。

3、晚上我们困的时候可以先把灯关住,把手机关住,然后再睡觉。

希望局长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看看我的建议书,让我们小区的人都知道节约用电。

赵一斌

2017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