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

时间:2017-09-20 10:50: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清明节的前一天晚上,我梦见了舅舅在和我说话,他说涛涛你可长这么大了。

第二天早上,我和妈妈吃过早饭,就回老家去了,回到家还没来得及喝口水,妈妈就拿着一把铁铲和纸钱和壶我们就出发了,走了一会我就问妈妈:“舅舅的墓地怎么还没到呀?”妈妈说:“看见没,只要走到前面那棵大树就行了,接着我和妈妈又走了一会,总算走到了。

来到舅舅的墓地,妈妈拿着铁铲在舅舅的墓地周围挖了一圈,接着我和妈妈就开始烧纸钱了,先开始,妈妈点燃了几张20元,然后我倒带子里拿出一堆100元的,我先扔一张然后再扔一张,这时,我看见妈妈几张几张的扔于是我也学着妈妈几张几张的扔,扔完了100元,又开始扔500元的。最后,我和妈妈把一袋子的钱都扔完了,我就对妈妈说:“这下舅舅就不愁没钱花了,要是现实中咱们有这么多钱就好了”。妈妈接着说:“你想的怪美”。说完我和妈妈就走了。

这次清明节,我知道了生命是很重要的,就像某个小品里那个人说的话,钱算什么,对生命来说他一文不值。还有,虽然你很有钱,但是没有了生命,要那么多钱有什么用,所以我们有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