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碎片化的生活,我不能自已

时间:2017-12-16 09:25: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时候的我每逢听到叔叔阿姨、大哥哥大姐姐们说怀念童年的美好,心里总是充满着疑惑。因为在我的脑海中,童年甚至是无聊的,无所事事的。直到有一天,我感到我的生活像碎片一样,搞得我晕晕乎不知所措。

时光像离弦之箭,转瞬即逝,仿佛昨天我才刚刚踏进小学的校门,今天就已经毕业了。那一年,我要告别小学的幼稚,要成为一名‘伟大’的中学生了。虽然小升初的考试没有淘汰之说,但“可怜”的家长们仍然成天忧心忡忡,生怕自己的“宝宝们”落在别人的后面,唯恐自己的“心肝们”进不了名师班,甚至会贻误终生似的。所以大家在考前心情焦虑,成绩好的害怕自己会被超越,成绩稍差的更是加倍努力,奋起直追,摆出一副“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姿态,随时准备献身于考试中的样子。

不但学生家长们如此“痴狂”,就连毕业班的老师们也都像走火入魔了一样。牺牲所有的时间给我们加课,辅导。有时晚上7点了,还在为我们“加餐”。当然如此优待之下的我们,更是不敢有丝毫懈怠,放学回到家,胡乱的塞几口饭食,就投入茫茫题海之中战斗了。有时想忙里偷闲,看会电视,呵呵,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痴心妄想!

盼星星盼月亮的熬来了一个周末,你也别指望睡个懒觉,歇歇腿脚。早上七点,就要在老妈的唠叨中爬起来,读啊背啊。等到写完山一样的作业,刚要拿起一本小说想小憩一下,哪曾想老妈想鬼魅一样,悄悄出现在身后,一只大手早已将我的宝贝抢去。接下来是一阵暴风骤雨般的“规劝”,我自然招架不住,乖乖拿起资料,继续“勤奋”。就这样我的生活彻底被试卷,被习题,被老师的恐吓,被家长的唠叨封锁了,大脑被洗礼了,傀儡般的日子成天浑浑噩噩,就连睡觉都噩梦连连,担心自己被淘汰。我的生活完完全全的碎化了。

我清楚的知道,我这如花的年龄,梦一般的童年时光,不会让我在游戏中在嬉笑玩乐中虚度。在世界的各个角落,有许许多多像我这样的孩子,他们的生活也如同漫天飞舞的雪花,支离破碎,我们都曾苦恼,哀怨。但是,有句话说的好“既来之,则安之”,我们既然无法去改变这种生活,就要学会苦中求乐,用积极的心态去应对。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相信,只要我们勇敢的去面对每一个已经来临的困难,总有办法去征服困难,去改变生活的状态,变碎片为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