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碎片化时间,我做主

时间:2017-12-17 19:38: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叮铃铃…。”我睁开眼睛,艰难地从床上爬起来,发现妈妈已经在一旁拿着英语书在我面前“和蔼”地笑着:“儿子啊,都说早上人的记忆最好了,正好,你早晚上反正也没什么事可以做,背背英语吧。”我脸上写满绝望,不得不拿起书来装模做样,有气无力地读起英语来。

匆匆忙忙地吃完早餐,我疯了似的逃出家里,小声嘀咕着:“大早上的就不能让我先缓缓吗?刚刚起就被逼着读英语我也很绝望啊。”到了学校,一问同桌,原来也是同病相怜。下了课,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拿出了中午甚至是晚上的作业来写。我也早已习以为常:“虽说这样晚上负担轻了点,但除非全部写完,不然其实少不了多少。但是课间只有十分钟,本来是为了休息的,非得搞得节奏很快,好像大家不写作业良心就会受到谴责似的。”我向我的同桌抱怨,看到连他也在写作业,我陷入了迷茫,趴在桌子上发呆,好像隐约听到妈妈在喊:“你看看人家都在写作业,哪有一个像你一样这么懒,你看看人家……”

下午放学后,我回到家里,“扑哧”一下趴在床上,闭上眼睛准备休息一会,可是耳边响起了妈妈的叫喊:“儿子你作业写完了吗?”我不耐烦的说:“没呢,干什么?”我刚刚抽出一本书准备看一会,妈妈就说:“写作业去,写完了再看书!”我无可奈何地去写了作业,写完之后已经夜深了,我跑到屋里捧起书读了起来,没想到,妈妈说:“反正你现在闲着对不对,去帮我…。”“啪”的一声,我把门狠狠地关上。

不是我不想帮忙,我只是想我自己来使用我碎片化的时间而不是循着父母给我指派的任务,我们现在碎片化的时间大多都是别人在掌控,这并不是我们想看到的,我们是应该勤奋一点,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应该把用来休息的时间用来学习或者工作,不代表我们应该周六周日往各个补习班之间东跑西跑。

我的碎片化时间,应该由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