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

时间:2017-11-01 10:08: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们常说:要有孝心,回报父母。孝心是什么呢?表达自己的孝心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情吗?飞鸽传家书表达了对亲人的思念,时代在变化着。如今一个电话,一个短信便能将你的情感传递给对方。孝心也可以这样吗?

古有诗句: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这几行简单的话语却表现出一个伟大母亲对儿子的浓浓爱意,怎不令人感动。身为这位母亲的儿子,无疑是幸福的。他能做到的,就是好好对待母亲,回报父母。

父母需要的并不是金钱,而是你的陪伴。有句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我相信这也是对亲人适用的,陪伴在他们的左右,聊聊家常,不也是一种爱的表现吗?更是对生养我们的父母的一份温馨的告白。

身在他乡,为自己的生活和未来拼搏着,但也不要忘记了,常回家看看。在你身心疲惫的时候,亲人最能给予你力量,家是最温暖的避风港。白鸽飞过天空,听见少年的呢喃,在黑夜中,唯一亮着光的,那是你的家。每次回到家里,就有一种莫名的安心和倦意,家里的氛围使自己感到温暖而又安全。所以,在外打拼最艰难的时候,脑海里便浮现出家的模样,爸妈那温暖的笑容。

我很庆幸,我生在这个小镇、小城市。百善孝为先,我们这儿便是以孝而出名的。“孝感动天”更证明了我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品质。在传说故事中,有董永与七仙女的故事,也有二十四孝图。虽然有些事封建礼教,在现代来不适用。但它本意却是诠释孝心,对长辈的孝意。

有孝心,会报答父母,说难也不难,简单也不一定,要看自己的心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就能为父母分忧,也尽了一点力,这便是孝心。插下孝心的种子,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让我一起回报父母,尽孝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