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式生活

时间:2017-12-12 12:26: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生活中零零碎碎的小事如碎片般飘渺存在,世人们对这些事情不屑一顾,做着他们本该做的事,从未想过利用碎片式的生活方法进行规划人生,而是极力想将一件事做的完美无瑕。

什么是碎片式人生?可能大多数人都会感到非常陌生。碎片?难道不是一件完整的事物破碎才有的吗?难道是想让我们学着破碎的知识吗?

其实不是的,破碎式生活指的是在学一个完整的知识时,可以利用碎片式的时间来学习碎片式的另一个知识,从而在短暂时间内可以同时学习两个知识,大大增加了学习的效率和时间。

利用碎片式的生活可以增加我们学习的效率。钱惟演,吴越王钱俶第七子,充分利用了碎片式的生活。钱惟演平时特别喜欢读书,坐着的时候就读经史,躺着的时候就读小说,上厕所的时候就读小辞,片刻都不将书放下,将书走到哪带到哪。因而读了非常多的书,变得博学多才,善于写作,优待百姓,赏识才子。连欧阳修这样的大人物也非常钦佩他,并以他作为榜样。

利用碎片式的生活可以时生活多增一份情趣。在工作和学习的压力下,利用碎片时的时间读一本你最喜欢的小说或者一篇短文,可以缓解你的压力并且放松你绷紧的神经,再陪上一杯热茶或者一杯咖啡,可以为生活多添一份情趣。

利用碎片式的生活可以使我们生活更加有规律。在空闲的时候,当你读到好词好句时,不妨可以将他们摘抄下来,形成一本专门摘抄的本子,久而久之,你的词汇量将越来越大,字也变得越来越好看了,最重要的是你的生活将变得富有规律,秩序的生活着。

碎片式的人生在一些人们眼中只是浪费时间,而在另外一些人们眼中却是一种秩序的生活方式。碎片虽然渺小,但是它们聚集在一起就是知识,知识就是力量。难道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