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精彩的表演作文《水秀,濮阳因你而自豪》1000字

时间:2022-11-24 09:13: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水秀,曾多次在电视、广告中多次看到,也曾在校讯通博文中读到过,今晚有幸亲眼目睹濮阳水秀的精彩表演,我被舞台的独特设计、演员的精美舞姿和梦幻般的意境深深陶醉着。今天的水秀,已不单单是向世界传播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她正以自己独特的魅力以文化为媒传播着友谊、传播着美、传播着中华龙人的民族精神。

走进穹型剧场,迎面看到刻有腾龙的大幅浮雕“水秀”端放于舞台中央的水池前方,颜色不断变换的舞台灯光投射到“水秀”二字上,若隐若现,仿佛走进一个梦幻般的仙境。随着音乐的响起,水池中央喷射出汩汩泉水,舞台从水底一点点上升。水畔,帅气的琴师正端坐在洁白的钢琴旁演奏,喷泉随着音乐的高低上下起伏,加上绚丽的灯光,给人以美轮美奂的感觉。正当你陶醉在这舒缓悠扬的音乐中,舞台却悄悄地向下沉没,喷泉急速,水面暴涨,乐声减弱……随着琴师完全消失于水面之下,灯光再度变幻,一片沉寂,舞台中央呈现出一池碧水,我紧张地搜寻着琴师的踪迹,心中不免怅然若失。

舞台再度移动,水幕上呈现出黄河、龙等象征着濮水文化的地域文化符号。一群天使从天而降,她们黄衣绿裤,舞姿妖娆,只见莫大的穹顶上空徐徐落下几个钢环,仙女们迈着轻盈的步伐,轻轻一跃,或伏或立、或卧或躺,钢圈若面团般缠绕在她们的腰间,又一个跳跃,仙女们用柔弱的指尖钩住钢圈,转瞬,她们用双手又接住了一个个仙女,摇摆、滚翻,那娴熟的动作、轻盈的舞姿迎来了阵阵喝彩。“扑通”,她们转眼又变成了一群美人鱼游弋在碧绿的水面,一忽儿又钻入水底,不见了踪迹。正当你搜寻仙女的瞬间,两台硕大的钢架呈现在舞台两边,钢架的顶端呈锐角弯折,钢架的高端耸立着三位演员,只见他们一个个相继呈倒挂金钩的模式,“啪”的一声,一位杂技演员从这端被抛到另一端被恰好接住,这一抛一接让台下的观众震呆了,唯恐出现半点的纰漏。舞台上“水陆空”并举,将美妙的音乐和舞台背景融入杂技之中,突破了艺术的分界,行为艺术与水中芭蕾巧妙融合,将体操、跳水、魔术、舞蹈与杂技融合为一体,用肢体语言演绎出一个个童话、爱情、科幻故事。

正当我陶醉于主人公甜蜜的爱情之中时,灯光骤灭,剧场四周起巨大的轰鸣,数十辆摩托车穿梭在头顶4米多高的环形铁架内,随着头顶一阵轰鸣,观众纷纷离座躲避不时荡起的灰尘和浓烟,原来是要进行飞车表演。一个直径只有7米的铁球突然出现在舞台中央,9辆摩托车鱼贯而入,在铁球中飞速旋转,时而交叉、而是分层、时而排列整齐……9名骑手在狭窄的空间里不时变换着速度、方向和位置,在座的观众无不被这突如其来的视听冲击所震撼。

水秀,让杂技在高新科技影像手段和魔灯幻影元素陪衬的下,更增添了艺术的品味和文化的魅力,是对龙文化精神的全新诠释;水秀,呈现给人们一个远古之悠远、魔幻之神化、惊奇之险逸、时代之气韵的“奇卷”,她带给观众的是一个超强冲击力的视觉饕餮盛宴。水秀,不只是濮阳的骄傲,更是中华民族的一颗璀璨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