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蛋壳-二年级看图写话作文550字

时间:2021-07-28 13:57: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星期六早上,小青虫和小蚂蚁在一片草地相遇了。

相见恨晚的它们想一起玩游戏,正当它们在为玩什么游戏而苦思冥想时,碰巧发现草丛边有半个鸡蛋壳。这会不会是小鸡宝宝破壳而出留下的呢?纵使它们心中充满了疑惑,但也来不及多想,小青虫便冒出了一个好主意。它赶忙叫小蚂蚁帮忙把鸡蛋壳翻过来,可是两个人的力气都非常小,因此它们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小青虫又找到了一块长长的木板放在蛋壳上,把蛋壳当作了支点。“哦,原来是要把它当做跷跷板呀!”小蚂蚁这才恍然大悟。两个小伙伴在跷跷板上你来我往玩的可开心了,小蝴蝶飞在半空看见了觉得很有趣,就为它们呐喊加油。

过了一会儿,它们玩累了。躺在草地上休息的小青虫看见蝴蝶一直在飞,便羡慕地说:“我们要是像蝴蝶一样会飞,那该多好啊!”“我有办法!”小蚂蚁心生一计,“找四根绳子绑在鸡蛋壳上,再找一块大大的布相连接,不就做成热气球了嘛!”不一会儿,空中飘来了一个特殊的热气球。它们俯视下面,房子就像火柴盒一样,汽车也变成了甲壳虫。一团团的白云就像柔软的棉花糖从它们身边飘过,散发着诱人的香甜。小蝴蝶也开心极了,围绕着热气球飞来飞去。

到了下午,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眼看就要下雨了。它们赶紧放低热气球从空中下来,落在草地上,把鸡蛋壳当做避雨的小房子。小青虫觉得有点闷,就探出脑袋透透气。雨滴开始砸向地面,绽开朵朵银花,地面似乎绽出了一个个笑着的小酒窝。

天黑了,雨停了,月亮奶奶爬上了树梢,星星顽皮的眨着眼睛。它们又把鸡蛋壳当做摇篮,一片大树叶当被子,慢慢地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