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本领

时间:2018-08-14 12:02: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一座大森林里,有一只机灵的小猴会爬树,有一只跑步很快的小鹿,他们总是爱比本领。

有一天,碧空如洗,万里无云,四处百花齐放。那天特别炎热,小猴和小鹿玩得又累又渴。他们到河边喝水。小猴说:“我们来比本领吧。”小鹿回答:“好啊。”小猴抢先说:“我会爬树,我本领大。”小鹿不服气地说:“我跑得快,我本领大,他们吵得面红耳赤。”大象见了,连忙说:“不要吵,不要吵,有话好好说。”小猴和小鹿异口同声地说:“大象,你说我们谁本领大。”大象看看他们,又看看小河对岸的果树。说:“你们谁先摘到果树上的果子,谁就本领大。”

小猴和小鹿来到小河边,小猴急得挠挠脑袋。心想:虽然我会爬树,但这条小河我可过去,我竟不会游泳,又不会潜水,该怎么办呢?小鹿急得直跺脚,心想:虽然这条小河容易过,但那又高又大的果树,我可爬不上去!I上猴灵机一动,说:“小鹿我们合作吧!”小鹿让小猴坐到背上,再跳到河对岸,小猴爬到树上,一把摘下苹果。

他们回到岸上,把苹果给了大象,大象笑着说:“你们为什么要把苹果送给我?”他们说:“你让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而且不能骄傲。”

从此,小猴和小鹿再也不说自己本领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