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天安门升旗仪式-记事作文350字

时间:2021-07-28 14:12:4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期盼已久的10月1日国庆节到了,我去天安门广场看升旗。6点10分的时候,有人高喊了一声:“仪式开始!”只听见“嗒嗒嗒”的声音,这时国旗护卫队的叔叔们齐刷刷地走出了天安门。他们脚下的声音清脆悦耳,肩上扛着约5斤重的刺刀。一声令下,他们一起抬起刺刀,在狭小的空间下,竟没有一个人出岔子。他们的腿若再向上抬一点则嫌高,若再向下落一点则嫌低。叔叔们的腰板一个个挺得直直的,眼睛瞪得又大又圆,炯炯有神。等国旗护卫队叔叔们挂好了国旗,站在天安门城楼上的军乐团小号手和圆号手同时奏起了国歌。这时,我庄严地目视着国旗,行了一个标准的队礼。

正在那兴奋又激动的时刻,我心中有些感触。我们的中国从一个弱小、饱受外国侵略的国家,竟然强大到“世界第二大国”了,我不免有些自豪。国旗护卫队的叔叔们,人数可以说是三个我们班了,就算我们35人也未必能走好,但他们却整齐划一、没有一点错误,这让我不禁感慨,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