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气球的瓶子-我做了一个小实验作文350字

时间:2021-07-29 13:10: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周末我做了一项实验——吹气球的瓶子。实验材料很普通:一个气球、一个瓶子、一碗100摄氏度的水,我想验证气球是否会被吹起来。

实验开始了,首先我将气球套在瓶口处,然后我把瓶子放入热水中。一秒、两秒,三秒……三十几秒过去了,可去球却还是纹丝不动。我有一些灰心,我觉得是水不够多,便加了一些开水。当我再把瓶子放入水中时,气球竟在片刻间被吹了起来。这时妈妈走了过来,我吓了一跳,手一抖水泼了出来而气球马上就扁了。我灵感一来,再将瓶子放入水中,神奇的是气球又被吹起来了。更神奇的是,瓶子一拿出来,气球就没气了,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这是为什么呢?我上午一直在想。后来上网查了一下,原来瓶子里的空气热胀冷缩,空气太多没地方了,只能往气球里挤,使气球变大。

看来做实验不仅要做,还要思考呀!而且,一个小实验不能做一次,要做很多次。因为有时一次是不能成功的,就算成功了也要去找找原因,然后再做一遍去验证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