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成长了-成长作文500字

时间:2021-07-07 13:23: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我记忆的天空中,有许多美丽的星星,每一颗星星都记录着一个我成长中的故事。此刻我把最亮的那颗星星送给你欣赏吧。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每当我读到这句诗时,觉得没什么好欣赏的。那天,我还是按照平常的生活规律,自己回家,自己放学。放学回到家按了一下门铃,发现没人回应,掏出钥匙,插进锁孔,转了几下,拉下门把手,门被打开了,映入眼帘的是被收拾得整整齐齐的房子。“妈妈是去买菜了吗?”我心中暗暗想到,随后进了房间,大门也是被轻轻的关上。

刚进门没多久,就有一个黑影拖着疲惫的身躯打开了大门,慢悠悠地走了进来,我定睛一看,发现那道黑影竟是妈妈,妈妈进入房子后,走到沙发前倒头就睡,连大门都忘记关了。我走出房间来到妈妈身前,看着她手中的袋子,袋子装着我最爱吃的饺子以及鸡蛋,我记得这儿附近并没有卖饺子的地方,看来走了很远的路,看着妈妈,心中莫名一痛,犹如刀割。关好大门,再回到房间,回想每次我拒绝妈妈的关爱时的那种种场景,慢慢开始泣不成声,生怕哭得太大声而吵醒妈妈,“妈妈为我付出了这么多,而我却不曾理会”我心想。

看着妈妈眼角的皱纹,我心里越来越愧疚,妈妈的生命一直在流逝,而我一直在长大。

“孩子那微小的心意,又怎能报答得了像春日阳光一般的母爱呢?”自从那件事后,我经常这样想,也许,要长大了才可以报答妈妈,想着想着,我觉得自己已经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