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颗最璀璨的星星-关于往事的作文1200字

时间:2021-07-08 13:12: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她是一颗星星,是寂寥星空中,最璀璨的星星。那年秋天,那个夜晚,那次灯会,那时的我们,多么令人念念不忘……

回忆起那段往事,仿佛就像昨天刚发生的事——那时,青山衔着落日,它向天空撒出了温柔的色彩,那穿着红色纱衣的仙女,偷偷地倚靠在周围的楼房;那夕阳的光,也用它耀眼的光,温柔着这片大地;那夕阳,更是值得深品,它很温暖,它无时无刻地温暖着我们,却毫无怨言……正当我为这幅令人叹为观止的风景渐渐沦陷时,一条信息,正匆匆忙忙地给我送来更大的“温柔”。

“思思,听说今天湖上会开展多年难得一见的荷花灯会,很多人都说要去,要不我们也去凑个热闹吧!”她用微信问道。

“啊?那,那行吧,我收拾收拾,今天晚上七点一起去行吗?”我答道。

“好呀!就这个时间,我也收拾收拾!”她回道。

指缝太宽,时间太瘦,悄悄从指缝间,毫不留情地溜走。

转眼间,时间到了即将七点半的时候,可她却迟迟未到,我忍着急性子继续等了很久。时间早已超过了八点,我真的很急,生怕她是出了什么事,所以没有来。我电话也打了,短信也发了,可她却仍然是不闻不问的情况,我心想:“这都已经快八点半了,怎么还没情况?不会是出什么事儿了吧?不可能不可能,我还是去找找她吧。”

我找过她家,去过学校,寻过公园,探过商场……可是,仍不见她的踪影,我心情很糟糕,正当我要放弃时,就在一个隐暗的小巷子里,我呐喊着她的名字,紧接着,在不远处,仿佛也有人在呐喊着我的名字,慢慢地,慢慢地,脚步声好像越来越近了——“砰”!

“谁呀?头真痛!”

“对不起,我只是在找一位姓邱的女生,请问您认识吗?”

“姓邱?我就姓邱。”

接着,我们对视了一下。

“啊!你怎么在这儿?”

“我还想问你呢!”

说来也真是有趣,我漫山遍野地找她,正巧,她也在找我,只不过因为手机在家充电罢了。可能,这就是心有灵犀吧,我在乎着她,她也在乎着我,最后,我们都笑了起来。

经过刚刚那件事之后,她的言行莫名比之前开朗了许多。我中途突然肚子疼,于是就去了一次卫生间。过了不久,我便出了卫生间,可是,我很奇怪,疑惑地心想:“唉,刚才就找不到她,这小家伙,不会是又要闹刚才那翻答话吧?”

过了不一会儿,她刚回来就说:“喂!思思,咱们赶紧走吧,那片大湖都已经有很多人去了,正好我买了两个荷花灯,一起走吧!”我回答道:“嗯嗯,那就赶紧走吧!”

我们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目的地。

我们下了车,望着眼前这幅情景,瞬间惊呆了。美好会迟到,可美好从不缺席。那一刻,月亮的微光投进粼粼的水波中,月亮异常地清光四溢,月色迷离,看似幽静,但,烟火灯光之下,她很好。

她帮我组装好荷花灯,她把毛笔和花灯捧上给我,面带那如沐春风般的笑,我很高兴地接过,我小心翼翼地拿起毛笔,遮挡着我写的内容,怕被她发现。她满脸嫌弃地说道着:“切,谁稀罕看呐!”接着,我悄悄地写下“希望能与邱同学有一个好的未来”,没过多久,她也写好了,还写了数之不尽的字,于是我便一同与她把荷花灯推入水中。隐约记得她那时笑得很开心,眼眸好似装着整个宇宙。

送走荷花灯后,我们还一起约了看星星,当时,我们什么都没有说,就那样,痴痴地望着那遥远的星星,好像有什么想向对方倾诉。这漫天星辰,虽说明亮的星星数不胜数,但是都没有她这颗“星星”更耀眼。

虽然,这个灯会我们只玩了荷花灯,没有买零食或纪念品之类的,但这漫天璀璨的星河,清光四溢的明月,长湖漫漫的荷花灯,还有一个可爱的她和一个懵懂的我,就足以和那洞庭湖的“八月湖水平”相媲美。那段时光,应该是我最快乐的日子了,真的,很美好!

 

谢谢你,你正如《寂寞烟火》中的歌词,“孤单的黑夜途中,只要想着你,我就不会恍恐”,你,和蓝心羽唱的这首歌,一样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