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和核桃-小学记叙文500字

时间:2020-06-15 10:17: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在沙发上吃葡萄,深紫色的葡萄,在我的手心里打滑,上面还遗留着水珠,亮晶晶的,反射着阳光。轻轻一划,汁水如洪水般涌了出来,露出了它那淡淡的、绿色的果肉,摸上去还很富有弹性。我不由自主地想起:“这怎么这么像一只眼睛呢,明亮又硕大!”我没敢多想,随即把葡萄塞进嘴里,苦涩的汁水瞬间在我的口腔里漫开了,就像眼泪,我皱了一下眉头,直接把它咽了下去,泪水又止不住地涌出来,刚才的情景一一浮现在我眼前。

今天,来姥姥家吃饭,姥姥烤好了蛋糕并告诉大家吃饭,我坐在那儿,满脑子都是学校里的事情,没心思吃饭,姥姥看我一直没吃,就用手抓了一块给我,她的手如同涟漪般的皱纹,松挎的皮肤耷拉下来,还黑黑的,指甲里布满了脏东西,看着那样的一只手触摸着我即将要吃的蛋糕,我不自觉地皱起了眉头,妈妈很快看出了我的心思,小声批评了我,虽然声音很小,但我还是听见了,觉得很委屈,一赌气,跑回了屋子。

轻轻擦干了泪水,我拿起了一个核桃,它也是皱皱巴巴的,不禁产生了反感,可还是高高兴兴地用拑子把它敲开,果肉并没有比外壳好多少,颜色反而也变得不好起来,小心翼翼地咬一小口,丝滑的果肉便在我的嘴里舞蹈。香甜的味道先是拥抱舌尖,然后是舌根。我没想到,外表那么丑陋的核桃,吃起来是那么香,那么甜。我又一次拿起葡萄,剥开,让它自已滑进嘴里,我吃惊地发现,苦葡萄竟也变甜了,而且还是那样的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