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水浮鸡蛋-做实验作文450字

时间:2021-07-27 13:09: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鸡蛋能在水中浮起来吗?

大家好,今天我做了一项小实验,名字叫:在盐水中鸡蛋能浮起来吗?

首先要准备一个生鸡蛋,一些盐,一些水,一个杯子。

先将水倒入杯子中,轻轻的把鸡蛋放入杯子里,鸡蛋沉下去了,又我又加了一点儿盐,搅了搅,鸡蛋纹丝不动的,我着急了。开始不停的加盐,过了一会儿,鸡蛋竟然倒立了起来,大头朝上、小头朝下,我相信加盐一定是对的,于是我又加了一些盐,我的心蹦到嗓子眼儿了,小心翼翼的往里搅,鸡蛋居然浮起来了。我心里的石头落了地,只是鸡蛋还是大头在上、小头在下,这是为什么呢?

后来我查了查资料,发现盐水的密度比清水要大一些,而鸡蛋的密度比盐水要小,所以鸡蛋可以浮起来,这就是为什么大海的浮力要比普通水要大的多的原因。但如果鸡蛋的密度和盐水的密度一样,那鸡蛋就会直直的立起来,但不会浮起来。而为什么大头在上、小头在下呢?原因是大头中有一块儿空着的地方,里面有空气,小头就塞得满满的。

糖水有一项功能的是盐水一样的,鸡蛋在糖水中也可以浮起来。前提是糖水的密度要比鸡蛋大。

没想到这个看似简单的小实验背后却蕴藏着这么复杂的科学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