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风俗-关于春节的作文700字

时间:2021-09-02 09:16: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新的一年又来了,又到了我们最盼望的节日了。什么?贴春联,包饺子?去去去,我们家的习俗可没有这么一般,我们家的习俗是——自制酱鸭!

春节前一两个月,爷爷奶奶就要开始买鸭子准备了。市场上没有活鸭子,只能一大早到郊外去买现杀的。光现杀的可不行,鸭子一定要买肉厚的木头鸭才行。这种鸭子笨笨的,一下子就被逮住了。“诶呦,老板,肉厚的木头鸭给我来几只!”如果你听到这样的声音,那么你就碰到“买鸭高手”了!哦对对对,我们再讲回自己啊。这样准备好的,烧起来才叫一个“香”!

原料有了之后,就要开始制作了。准备一大缸子酱油,再放一些八角香叶,把洗好后晾干的鸭子放进大缸子里洗个酱油澡,把它洗成“大黑鸭”,那就行了。Twodayslater??此时的鸭子有了香味,但是湿哒哒的,好比是刚在“酱油雨”里淋湿了的“落油鸭”。

好啦!进度条拖至30%。此时,我们需要一把伞和一根绳子。首先把绳子从鸭子的头上穿过,打上一个节,变成一只“挂钩鸭”。接下来你需要把伞撑开——砰!——拿着它和你的“挂钩鸭”走到有自然风的地方(比如:阳台)。最后,把伞倒挂在晒衣架上,同时把酱油鸭挂在伞的正上方,你就可以等一周再回来啦!怎样?伞是用来干什么的?你应该已经发现它是用来接住鸭子滴下来的酱油!如果你不想让楼下晒被子的邻居举着滴了酱油的棉被来找你讨说法的话,那么就拿出一把伞吧!

静静的用一个礼拜的时间来把酱油鸭晒干水分??

一周的时间到了!酱油鸭已经差不多干了,恭喜酱油鸭晋升为香气十足的“酱鸭”!平时不吃的时候,你可以把它放在冰箱里或者挂在阳台上,如果要吃的话,用蒸锅蒸一下就行了,可方便啦!

大年三十的晚上,奶奶又端出了酱鸭这道好菜。爸爸连忙拍手叫好,妈妈也叫道:“好菜!好菜!”我口水直流三千尺啊!这酱鸭肉紧实又入味,堪称人间美味!

诶?本小姐突然诗兴大发,吟诗一句:“此菜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尝?几回尝?”不说了不说了,我呀,吃酱鸭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