颤巍巍的手,暖融融的情-关于亲情的作文1000字

时间:2020-06-18 09:08: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X人生最重的就是情。在所有的情中,最无私的、最令人感动的无疑是亲情……在十一的假期中的感受,让我更是坚定了这一想法。

十一假期,我们一家三口照例要去爷爷奶奶家,用我爸爸的说法是:没有为什么。为人子女,“孝”字为先。但一想起即墨老家的环境,还有家里的温度,我就有些抵触,不太想回去。尽管父亲带着不少好吃的。

到了目的地以后,一个熟悉的声音从我刚打开的车门钻了进来“啊,壮壮回来了!”我抬头一看,奶奶又站在阳台上高兴地对我们打招呼。我赶紧向奶奶问好,心里却感到奇怪:奶奶怎么知道我们什么时候回来?总在一停车,就能见到奶奶。我把心里的疑问告诉了爸爸,爸爸告诉我:每到节假日,奶奶总在阳台上等我们回来。弄得我鼻头儿一阵儿发酸。

走到楼底下,就听楼上一阵“哒哒哒”的小跑声,紧接着门开了,奶奶的笑脸就迎了上来“我就说嘛,我的大胖孙子就会回来。”奶奶一边接着我手中的袋子一边对我笑着说。这种笑总会让我很不自在,接受不了这种亲情的馈赠。在大厅的沙发上,一双呆滞的眼看着我,但嘴角却满是笑意。噢,是爷爷。爷爷双手扶着拐杖一只手扶着沙发,颤巍巍的站起来。那瘦弱的躯体让想到几年前一场大病让爷爷昔日的光彩失去了大半,现在说话有些不清楚。他含混不清地说:“壮…壮壮,你…你来了。”我叫了一声爷爷便回屋去了,在余光中,有一个目光,是爷爷的……

一个下午在我的忙碌打扫卫生中过去了,当暮色笼罩这个小小的县城时,奶奶就在外面叫我:“壮壮,吃饭了。”我答应了一声就出去了,爷爷正拄着拐棍往餐桌走,他抬起头与我对视,笑着说:“壮…壮壮,吃…吃饭了。”我匆匆“嗯”了一声就过去了。此刻我心中很纠结,我明明是这个家中的独苗但与爷爷奶奶接触的少,有一些陌生人的味道,有些不自在。

在餐桌上,我与爷爷对坐。爷爷看了看我,然后低头,一点一点的挪动手,慢慢的摸到了勺子,颤巍巍的抬起手伸向一个盘子,一下一下的扒拉,爷爷抿着嘴,仿佛在使着吃奶得劲,终于看见一块儿大大的肉,便使劲地想舀起来,一次又一次,终于把肉弄到勺子上了,爷爷颤巍巍得将勺子递到我的面前。我顿时就愣住了,半天才将勺子上的肉送进嘴里。这时候,爷爷裂开嘴笑了。我的眼睛湿润了,同样的肉,却饱含了暖暖的爱意,我心里开始为自己不想回家的想法开始后悔。

晚饭过后,爷爷要回自己的房间睡了。奶奶在和我的爸爸谈话,妈妈在看电视,除了我没有一个人发现自己一个人回房间的爷爷。我大步走上前,双手扶着爷爷的手。爷爷吓了一跳,看清是我,便十分的惊讶,不自在地说:“不…不用,我…我自己回去。”但我一想起爷爷在走廊的身影就坚持住:“我送你回去。”爷爷见我如此坚持就不在说什么了。把爷爷送到房间后,爷爷自己躺下,背对我,我离开了。在离开房门转身的一瞬间,我看见爷爷在擦拭眼角,我的心里分明是又酸又暖。

那一夜,我彻夜未眠……

过了几天,我该回青岛了,就在上车门的一瞬间,爷爷突然冲到阳台上,双手颤抖得支撑着栏杆,发出了极大的声响,我猛然回头,只见爷爷站在阳台上,几乎是喊:“壮……壮壮,下……下次再来。”这次,我看见了,看见了那颗珍珠般的泪,它落下了,也落在了我的心上……

咦?怎么不是凉的,而是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