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五年级成长作文600字

时间:2021-09-07 13:24: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家里我是最小的,有啥大小事都由爸爸妈妈干,有时姐姐也干点,我总是什么也不干。

我家有一个菜园,总是能吃上新鲜蔬菜。记得去年五月份的一天,妈妈买了一些菜苗,那天好像是周末,下午我和妈妈一起去了菜园,每次到了园子里,妈妈总是说我小干不了啥,还怕我把衣服弄脏了,所以我每次到园子里都是在边上玩。那天也不例外。妈妈栽菜苗我玩。可是由于那天去的有点晚,栽的菜苗还没浇水,天色却慢慢地暗下来,我看妈妈怕浇不上水,很着急的样子,我就自告奋勇的说:“妈妈让我帮你提水吧”!妈妈说:“你太小了,提不动。”我说:“我都这么大了,让我试试吧”!妈妈说:“好吧,那你小心点儿,每次少提点。”说完便给了我一个小桶。

刚开始我每次提一小桶,后来觉得自己还行,我就每次提两小桶,虽然觉得提水时手勒的有点疼,也累得我直喘气,可是这是我第一次帮妈妈干活,我很开心,我想坚持下去。这样一想,我嘴里哼着欢快的歌,还一次比一次提的多。大概提了六七次吧,妈妈给每棵菜苗都浇上了水。浇完后,妈妈直起腰,长长的舒了口气,说:“终于干完了。”这时和我们相邻地里的阿姨过来问我妈妈:“干完了没?”我妈妈高兴地说:“干完了,要不是我女儿,我都要摸黑干活了呢!我以为我女儿提不了水,没想到她还很能干。”邻居阿姨说:“嗯,我都看到了,她是真的很厉害。”

回到了家里,我累的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妈妈急忙打电话给姐姐夸奖我,说我真能干,我心里美滋滋的。心想我今天虽然很累,但是心里可是乐开了花,妈妈夸我长大了,我也觉得自己长大了,以后有时间我会帮着爸爸妈妈多干点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