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辛苦

时间:2018-02-06 12:46: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一件事在我的内心已经二十年了,不管到什么时候,我都不会忘记。

就是在我小的时候,当每次到了冬天的时候,妈妈都会为我做一件特别暖心的事,就是给我织毛衣,妈妈的手很巧,不管是怎样的毛衣她都能织出来。

冬天的时候到来了,每次回到家,吃晚饭回到我的小屋子里写作业时,妈妈都是拿出自己的针和线,开始亲手为我织毛衣,那时的家庭条件不是特别的好,外面卖的毛衣我也穿不上,好似我的身体很特殊,大一号大,小一号小,怎么也没有合身的,妈妈就说给你织毛衣穿吧,那时我的毛衣全都是妈妈织的,就当是私人定制的衣服了,这起码穿着合身吧,从我的小屋子里出来的时候,每次都能看到妈妈一直在那里为我工作,好似没有停歇的时间,没有几天的时间,妈妈就能完成一件,爸爸身上穿的毛衣也是妈妈织。

现在家里的条件也慢慢的变好了,妈妈的岁数也一步步地步入老年人的阶段了,虽然妈妈有时候不会承认,但时间过的真的非常的快,不低头也是不行的,但因为那时候老织毛衣的习惯,颈部长时间的低头,现在妈妈的颈部一直会在晚上疼痛,很难熬,一直在做着按摩,慢慢的有点功效,全天下的父母亲都是为了自己的孩子,就算自己吃再多的苦也值了,只要自己的孩子可以开开心心的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