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袁隆平致敬-赞美作文800字

时间:2021-09-07 13:26: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2021年5月22日下午13时07分,一个噩耗传来,举国震惊。全国人民敬爱的袁隆平爷爷,在湖南长沙,永远闭上了双眼。

我不知道自己听到噩耗时在做什么。只记得,当时脑袋“嗡……”的一下,时空仿佛停止,泪水在眼眶中打转。2019年人民大会堂共和国勋章颁授仪式上,一位年逾花甲,头发花白,面容消瘦的老人步履坚定走上领奖台,那是我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他用一粒种子改变了世界。

我不知道袁隆平爷爷是不是幸运的?

只知道出生在北京的他为了儿时单纯的梦想选择报考农业大学,毕业后又毅然从四川重庆来到湘西的偏远农校当老师,他整天奔波在田间地头。十年风雨艰辛,只因对梦想的执着而付出了自己所有的青春年华。即使当他已是高龄,即使他已获奖无数,袁隆平爷爷依然坚持下到一线,下到泥田里工作,用一生在追求与奉献,在实践着自己的一个个梦想。

我不知道袁隆平爷爷有多么辛劳?

只知道他为了研发杂交水稻,他和他的团队脸朝黄土,背朝天,在寒冬酷暑中,重复着一次次旁人认为无聊透顶的实验。为了给种子提供适当的环境,他们像候鸟一样频繁迁徙,在火车、轮船、飞机上浸种,用体温催芽……一次次的失败并没有打倒他们,他带领他的团队一次次改进,一次次学习,勇敢地向权威挑战。岁月不居,天道酬勤,最终杂交水稻的成功轰动了全世界。

我不知道袁隆平爷爷对中国有多么重要?

只是记得在中国一半人正忍受着饥饿,几万万人的生命快要流失时,是他站了出来。他的研究养活了半数中国人,结束了中国26年粮食受联合国捐赠的历史,为时代画上了一个惊叹号。袁隆平爷爷说,什么奖项什么荣誉对他来说都不重要。他这一生有两个梦想,一个是禾下乘凉梦,一个是杂交水稻遍布全球梦。袁隆平爷爷是一位真正耕耘者,把自己的全身心奉献给国家,是我们所有中国人应该且必须尊敬的伟大的人。

后记

来,让我们举起手,向袁隆平爷爷敬个礼、告个别吧!袁隆平爷爷,谢谢您!我们一定会珍惜粮食,努力学习科学,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