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永驻心中-关于爱的作文700字

时间:2021-09-13 13:17: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山无棱,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这传承古今爱情的誓言,我本是不懂的。可在一个秋天的傍晚,一对老年夫妇让我明白了这撼天动地的爱情究竟是怎样的。

太阳快要落下地平线,我和妈妈正走在去往小姨家的路上,路过矿口俱乐部时,看到路人有的朝一边指指点点,有的三五成群的在嘀咕着什么。我便放眼望去,这一望,使我真正明白了:什么才是人间大爱。

那是一对头发花白的老年夫妻,老爷爷用轮椅推着老奶奶。老奶奶好像患了半身不遂,说话口齿不清,腿脚行动不便,嘴有些歪,眼还有些斜,相貌十分难看。许多行人不想多瞅一眼,匆匆走过。可她的老伴却不离不弃,丝毫不嫌她丑。他把她用宽宽的布条面对面地捆绑在自己腰上,使得她能够站立起来,然后用他那双粗糙的手抱住她,一小步一小步地向后挪动自己的脚,像母亲用背带扶孩子学走路一样。老奶奶的一只脚刚好能跟上步子,而另一只脚只能在地上拖着,好像没有一点力气。我看见她斜着的眼睛里流露出一丝丝愧疚,似乎在怪自己的无用而连累了老伴。可老爷爷却一直目不斜视,完全不在意他人的眼光,只是默默地注视着他的老伴,眼神里透露出一种坦然,那无言的安慰胜过千言万语!

他们就这样一点一点地挪移着,短短的四、五米长的距离,他们要走上十来分钟。这一步一步的脚印,丈量着他们的爱;这一分一秒的坚持,见证着他们的爱情!

这,才是真正的爱情吧。没有娇俏绚丽的玫瑰,没有惊天动地的誓言,平淡的日子里,用风雨同舟铸就了相濡以沫的人生。

时间永驻在那一刹那,老夫妻之间的爱,渐渐感动着路人,也使我明白了:当爱情渐退了光环,渐减了光鲜,温情大于激情,亲情柔和了爱情,平淡也是一种美好。

爱,在我们生命中给了我们活着的理由;爱,在我们生命中给了我们坚持的理由;爱,在我们生命中给了我们心灵的充实。让爱永驻你我心中,为爱执着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