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过那座山-记一次运动会作文700字

时间:2021-10-12 13:52: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生的路并不是平坦的,但是你要勇敢地走下去。

——题记

初春的清晨总是充满生机,空气中在充满了泥土和小草的味道。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如约而至,对于一个体育成绩不好的我来说,这简直是无聊之极,历来我都是个吃瓜群众。但这次学校却改变了规则,每个人至少参加一个项目。

原本满脸笑容的我却沉默了,此时我显得无助弱小,旁边的同学却兴奋地举起手向老师报名,我只报了一个800米长跑。因为别的项目,我真的一点儿都不会。下课了。同学们都开始叽叽喳喳地谈论着,我却跟霜打的白菜一样。坐在那里一声不响,一点儿也不像十几岁的女孩儿,倒像一个孤寡老人。

运动会开始了,参赛的队员开始准备啦,我吓得腿一直打哆嗦。手心慢慢出着冷汗,哎呀,这也太快吧。看着一场场比赛已经结束,我不由自主地开始晃了起来。

“参加800米的队员开始准备。”老师说。随着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大家都迈着大步向前奔去,早早地把我抛在了后面。观看比赛的同学不由得向我投来嘲笑的目光。“看!那个人跟乌龟似的,跑那么慢,参加什么比赛啊?”同学们嘲笑着。听到这些话,我心里难过极了。突然,从旁边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我同桌大声地说道:“不想心里充满遗憾,那就拼尽全力拼尽全力。”

听完这句话,我浑身充满力量,迈着大步向前冲去,最终我赢得了第二名。虽然不是第一,但还是很开心的。因为我翻过那座压在我心底的大山。

我没有放弃这场比赛,就如同我走在一个岔路口。一条路是通向成功,另一条路则是通往失败。而我则选择了第一条路。

真的,当你做一件事的时候,即使没有把握,也要去拼吧,不要向命运低头,低下头。人生之所以美好,是因为它并不总是困难重重。路上总会有阴影,但抬头看总会有眼光。学习如此,生活也是如此。鲁迅说过,世上本无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不要害怕失败,失败的对面就是成功,这就是如同两条路,这就要看你选择哪一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