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12-31 13:48: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枉我对你抱这么大的希望……”,教室中,班主任正用恨铁不成钢的语气数落着我这次考试的不尽人意。此刻,我的内心百感交集。

因为这次期中考试,我骄傲自满,没有认真复习,遭遇滑铁卢,成绩惨不忍睹。在班主任口水炮弹的洗礼中,我的脸已经红得可以挤出汁来了。昔日班上名列前茅的我哪有过如此不堪的窘态。

老师终于大手一挥,我便强拖着迈不开的双腿将位置搬到班里最后一排,与“调皮蛋们”为邻了。众所周知,最后一排是一个特殊的地区。班主任把我“流放”到这个地区,难道是准备放弃我了吗?我的心隐隐作痛。不行,我不要这样,我要做回原来的我,我要重新得到班主任的认可。我暗暗地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默默地将这份等待藏进心中。

接下来的这段时间里,班主任依旧乐呵呵地上着课,可他却像无视于我的存在,以往课上对我照顾有加,时不时与我交流眼神,可现在答题也不叫我了,课上几乎不会看我了,连课后表扬的名单中也没有了我。我心里实在不是滋味,在受挫中愈发高举了自己的右手,愈发提高了自己答题的音量,终于我捕捉到班主任难得的一瞥,可就仅此而已。接下来一段时间,班主任对我不闻不问。我不甘地叹了声:“等待老师的再次认可真的好难,究竟他看到我的努力了吗?”

日子一天又一天地过去了,我心里的那份等待随着时间的流逝彻底淡了。不知不觉我已调来后排三周了,新一轮的考试也即将来临。

“小Z,去办公室,班主任找你。”小A突然叫住了我。我一头雾水:“班主任找我?”

我敲了敲门,忐忑地进入办公室。班主任开门见山地说道:“自期中考试我把你调到最后一排,到现在也有三周了吧。这三周你的表现我都注意着,我看到了你的努力。其实你不是没有实力,而是没有用心,知道吗?三周以来,我一直在等着你精彩的表现!继续加油!”

班主任这突然的鼓励让我的心蓦地触动了一下,我的鼻腔中充斥着酸涩。原来我在等他的关注,他也在等我的努力啊!我恍悟了。

此后,为了心中等待已久的认可,也为了做最努力的自己,我卯足劲冲刺!经过一周不懈的努力和考场不错的发挥,许久的等待终于在班主任欣慰的眼神中画上了圆满的符号。

让等待成真其实不难,只要我们愿意付出努力!